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鱼泉街道:中药材产业解决300名当地人就业

2021-02-02 11:13:29    来源:多彩贵州网

鱼泉街道:中药材产业解决300名当地人就业

近日,记者在湄潭县鱼泉街道鱼合居牡丹中药材基地里看见,40多位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挖沟、排水、犁地、起垄、施肥、覆膜……杨昌丽是鱼合居的居民,从基地开工以来,她就一直在上面务工。每天至少有100元钱的工资,生活开销有了保障,家里也可以照顾。她说:“我家就在附近,最近都在工地做工。出去揽工的话,受疫情影响可能难找到合适的工作,家里又有孩子和老人需要照顾。现在能就近找到工作,还能照看家里,一天工钱有100多元,家庭的基本开销足够了。”

2016年,鱼泉街道通过招商引资,引进贵州通达惠民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经过几年发展,中药材基地规模越来越大,为公司增加收益的同时,也有效解决了当地土地闲置、村民就业难等问题。

贵州通达惠民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金丝黄菊、皂刺、航天丹参、牡丹等中药材,经过几年的种植发展,中药材基地从最初的960亩发展到了现在的2600亩,每年至少解决当地300人的就业问题。这几年,随着公司中药材基地种植规模不断扩大,产业效益也逐渐显现。今年,该公司还新增了一位来自“药都”安徽亳州聚隆仓药业公司的合作伙伴,共同种植发展中药材。

鱼泉街道:中药材产业解决300名当地人就业

鱼泉街道:中药材产业解决300名当地人就业

“我来自‘药都之乡’安徽亳州。经朋友介绍到这边来考察,发现这边的气候、环境、土壤等比较适合种植中药材,于是就在当地与贵州通达惠民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合作,现在看来发展势头不错。”安徽亳州聚隆仓药业公司负责人王春宇说。鱼泉街道林地繁茂,水资源丰富,田地错落有致,发展中药材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下一步,贵州通达惠民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还将在种植规模、销售渠道、精深加工等方面下功夫,为中药材产业发展“舒经活络”,进一步助力产业提质升级,带动更多群众走上致富路。

贵州通达惠民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总经理卢辉介绍:“最近和政府方面进行了对接,在未来以安徽亳州市场为依托,建立一个小型的药材中心,让老百姓把各种药材集中到这里进行收购,我们从中起到一个桥梁的作用,售卖到安徽亳州。期望通过发展中药材的产业,给老百姓增加收入。”

 

标签:
中药材种植丹参致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