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疆巩留:探索贝母种植出路

2020-12-30 11:48:45    来源:巩留县委宣传部

12月28日,巩留县农业农村局利用冬闲的时间,派技术人员深入吉尔格郎乡喀拉吐木苏克村,了解贝母品种选种、种植、管理、销售及收益相关情况,解决贝母销售难的问题,谋划来年发展计划。

喀拉吐木苏克村有村民204户、606人,总耕地面积3050亩,土壤以黑色土壤为主,腐殖质含量最为丰富,钙、镁、钾、钠等无机养分也较多,土壤肥力高,非常适合发展特色中草药种植,种植贝母、黄芪、胆南星等中草药,不少村民都依靠中草药种植走上了致富路。但是今年,贝母市场行情不太好,许多种植户都将贝母库存起来,等机会出售。

种植户王新春说:我种贝母种了有十几年了,三四十亩地有,今年价格比以前价格相差太远了,一公斤在五六块钱,以前的话将近30块钱,我认为想办法打出品牌来,我们就可以卖个好价格,这样销路渠道也能敞开一点,老百姓也能多赚到钱。

作为发展中草药种植产业较早的村,喀拉吐木苏克村种植户具备经验丰富、技术成熟、配套产业科学合理等优势,全村有60%的农牧民从事贝母种植业,最高时亩收入达万元以上。

巩留县吉尔格朗乡喀拉吐木苏克村党支部书记王海彦说:我们村目前从事这个规模种植的有160户350人,贝母产量一般都在每亩地采挖出在一吨左右,现在技术比较成熟,就是这个价钱有些低,我们也想尽办法就是改变这个种植结构的调整,将套种玉米改成套种金银花。

金银花具有经济效益高、收获时间持久、地力消耗小等优势,喀拉吐木苏克村计划通过改变种植作物提高土地利用率,促进增产增收。

巩留县农业农村局干部牛景军说:指导贝母种植户通过改变种植技术,提高它的品质,减少肥料,农药的使用量,同时,创建我们自己的品牌,创建了品牌以后,减少了中间商的环节,提高了贝母的价格,让群众增加收入 。

 

标签:
贝母药材种植新疆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