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20中国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广东省第二届南药产业大会在云浮举行

2020-12-08 11:35:42    来源:广州日报

12月7日,2020中国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广东省第二届南药产业大会在云浮举行。大会的主题是“发掘千年文明瑰宝,振兴现代中药产业”。

2020中国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广东省第二届南药产业大会在云浮举行

本次大会由中国中药协会、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中医药局、云浮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云城区人民政府、云浮市农业农村局、云浮市中医药局、广东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承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中药协会会长黄璐琦在致辞中建议:一要打好中药科技牌,加快推动中医药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二要打好中药示范牌,发挥中医药产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走中医药产业现代化、规模化和品牌化的发展之路;三要要打好中药控制牌,坚持质量第一,加强中药材质量控制;四要打好中药传承牌,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文化交流。

据了解,广东下一步要构建由点连线、以线结网的产业格局,坚持产学研结合,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动中医药产业老树发新芽。此外,还要通过建立中药材质量标准体系、种植加工流通全过程的追溯体系等加强质量建设;通过加大南药的科普力度,提升中药材种植基地的知名度等加强品牌建设。

2020中国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广东省第二届南药产业大会在云浮举行

2020中国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广东省第二届南药产业大会在云浮举行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药用资源种质库、国家现代农业(云浮南药)产业园、全国名特优新高品质农产品(食药同源)全程质量控制试点市、中国中医药产业发展示范区、岭南现代农业(云浮南药)实验室揭牌仪式,每一个揭牌仪式都代表着云浮南药产业发展取得的卓越成就。

据了解,2020年,云浮市率先设立“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药用资源种质库”,获农业农村部批准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南药),同时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全国名特优新高品质农产品(食药同源)全程质量控制试点市”,是目前全国仅有的两个试点市之一。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和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234.7亿元。

发布中国养殖业中药替抗“云浮倡议”是本次大会取得的另一项重要成就。“云浮倡议”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云浮市人民政府联合5家企业发出,分别从建立科技资源共享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速中兽药产业发展,建设替抗示范基地,开展国内外技术交流与合作,搭建中兽药原料药质量追溯体系六个方面呼吁推动中国养殖业中药替抗研发与应用,助力中国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南药中药产业云浮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