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种下中药材 “腰包”鼓起来

2020-10-23 09:16:38    来源:新华网

连日来,山西省长子县马箭村内成片的川芎长势喜人,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据了解,原来马箭村村民以玉米种植及外出务工为生,收入不稳定。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马箭村积极探索发展思路,结合土壤、气候条件,最终把药材种植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

2020年以来,马箭村集体以每亩800元的价格流转村民土地150余亩,包括川芎70亩、连翘苗50亩、党参20亩、板蓝根10亩。

正在地里除草的村民杨土厚介绍说,村里种植中药材后,他通过土地流转每亩收入800元,在种植基地务工每日还能挣80元,有了稳定收入,生活有了保障。

村党支部书记杨建忠介绍称,村里的川芎亩产可达3000多斤,每斤可卖到3元左右,党参每亩可产150—200斤,每斤可卖到50—60元。除去流转土地、药材成本、务工等费用,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预计能突破10万元。接下来,马箭村将继续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标签:
川芎种植山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