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龙县种植仿野生石斛彰显扶贫效应

2020-10-20 11:03:52    来源:黔西南日报

近年来,安龙县把石斛作为打造康养产业的一个重头戏,通过规模仿野生种植,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鼓起群众“钱袋子”。

安龙南石斛谷基地是由安龙县西城秀树农林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通过利用森林资源,大力发展铁皮石斛仿野生树栽。建设中,公司通过实行“123”扶贫模式,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主要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参与管理、劳务用工等方式,让农户从土地流转上获得补贴收入,同时通过参与石斛生产劳动获得另一份收益。

按基地种植面积6200亩进行测算,今年将产石斛鲜品148.8吨,按公司现有产品进行分配,总产值可在1.4亿元以上。

据悉,公司于2016年至2017年利用财政扶贫资金共811.33万元入股经营,直接带动栖凤街道者贵村集体和栖凤街道贫困户入股分红增收,截至2019年,累计支付分红资金170.71万元,累计带动65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覆盖贫困人口2282人。

 

标签:
石斛扶贫安龙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