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年交易额近200亿元!“陇西药市”线上线下火力全开

2020-08-27 11:15:04    来源:陇西县人民政府官网

近年来,陇西县充分发挥“天然药仓”的自然气候优势,“陇上旱码头”的交通区位优势,“千年药乡”的产业基础优势,着力加强中药材市场专业化、规模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线上线下齐发力,打造“陇西药市”升级版,市场吸附力和洼地聚集效益日益凸显。

首阳中药材交易市场是目前西北最大、全国重要的中药材原产地交易市场之一,每日参与交易群众达5000人以上,年交易原药材和饮切片50万吨,年交易额达百亿元。在这里,西北大宗地产药材应有尽有,党参、黄芪更有市场“晴雨表”之称。每天,商贾云集,交易火爆,操着南腔北调的各地客商穿梭各摊点挑选称心的药材。

189

安徽亳州客商孙先生说:“这边党参、黄芪、甘草、当归这些品种是量最多的,销售品种最多的。”

这个市场由甘肃江能医药科技集团投资5亿元,于2012年启动建设。该市场集中药材交易商铺、原药材交易大棚和饮片展销厅等多种功能为一体,总占地200亩。市场启动运行以来,不断借鉴全国各大药市管理经验,着力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健全完善物流、信息等产业配套服务,全力打造药市品牌。

陇西首阳客商何先生说:“物流速度也快,客商几乎比以前要增加一半多,以前光是安徽亳州人、河南人,现在山东人、江西人都多了。”

年交易额近200亿元!“陇西药市”线上线下火力全开

搭乘互联网经济浪潮,2017年7月,甘肃江能集团启动了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项目建设,并于2018年1月正式上线运营。该中心运用全新的“互联网+中药产业+金融服务+现代物流”的服务模式,采用线上协商挂牌、摘牌方式,于每周一至周五上午九点半到十一点半进行交易。登录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客户端后,客户可查看开市当日商品交易实时情况,进行线上买卖交易等操作。线上交易的所有中药材被赋予不同的商品代码,全部经过甘肃数字本草检验中心第三方检测,资金往来经平安银行进行第三方结算,客户还可根据仓单进行抵押融资。上线交易品种44个,日交易额500至1000万元,被列为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交易平台上线运营之初,90后创业者——甘肃隆海堂中药材购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龙就及时开户注册,公司年中药材切片购销量近500吨中的200吨就是通过甘肃中药材交易平台购销的。

甘肃隆海堂中药材购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龙说:“我们在平台拿货质量有保障,含量能达标,这个入库之前都是检测过含量的。全部都是现款交易,这一块对我们发展确实比较好。”

目前,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线上会员有1600多家,其中包括1200多家药农、大中小型中药材深加工企业、贸易商等上游客户,以及全国各地400多家中药材采购下游企业。

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年交易额近200亿元!“陇西药市”线上线下火力全开

O2O体验大厅经理史彤说:“总体的交易品种还是以我们的党参、黄芪、当归,包括我们的甘草等十大地产陇药为主,在这一两年来说它的整体的交易额包括我们的交易数据它都是在大幅度上升,线上客户从1600多家上涨至2000多家,很多人也想通过我们的平台来拓宽他们的销售渠道。”

陇西县现有各类中药材交易市场23处,中药材经营企业500多家,33家通过GSP认证,18家获得自营进出品经营权证,陇西药市吸引3000多名全国客商常驻陇西从事中医药全产业链业务,全县中药材年交易量近100万吨,交易额近200亿元,在全国市场上的占有份额达到20%以上,党参、黄芪等部分品种占到全国一半以上。

 

标签:
药市党参线上线下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