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我是小郎中”中医药文化体验活动在广州举行

2020-08-18 11:53:51    来源:维汝堂中医馆

近日,参加南村镇小候鸟夏令营活动的50名来穗儿童来到了广州维汝堂中医馆,在“我是小郎中”中医药文化体验环节中,维汝堂中医馆李医师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孩子们普及中医药知识,培养孩子们对中医的兴趣,从而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

110

“原来中医药文化有这么悠久的历史。”经过学习,孩子们得出了自己的感悟,初步了解了基本的看诊方法,明白了“治未病”的重要性。

在小小“神农”识百草环节中,孩子们在中医专家的指导下认识了枸杞、当归、薄荷、蒲公英等中草药。经过学习和辨识之后,孩子们记住了这些中医药的外观及功效,在中药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踊跃地抢答。

在中医药文化体验结束时,维汝堂中医馆还为孩子们派发学习大礼包以及中药香囊等礼品,颁发了结业证书。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学会关爱自己,健康成长,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

维汝堂中医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关爱来穗儿童健康成长,要从物质、精神思想以及身体健康等多方面着手。“我是小郎中”中医药文化传承体验活动旨在让来穗儿童孩能认识中医药的疗效,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增强孩子们的预防保健意识,从小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标签:
中医药中医文化广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