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竹溪中药材基地荣膺“中国优质道地中药材十佳规范化种植基地”

2020-08-11 11:20:01    来源:荆楚网

8月9日,笔者从位于湖北省竹溪县秦巴电商产业园的湖北神农爱民药业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新改建的肉独活种植基地”荣膺“中国优质道地中药材十佳规范化种植基地”称号。

8月7日晚间,由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主办的“2020年第十三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年度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发布会”在南昌举行。会上揭晓了2019年度中国优质道地中药材十佳规范化种植基地、中国医药研发(外包)公司20强、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中国医药商业百强、中国医药行业成长50强、中国医药行业10大新锐人物、中国医疗器械技术创新企业、中国连锁药店百强、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中国医药行业10大领军人物、中国医药行业守法诚信企业。湖北神农爱民药业有限公司申请并承诺药材品种独活已经实现优质产地十佳规范化种植,被授予“中国优质道地中药材十佳规范化种植基地”。

湖北神农爱民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坐落在“华中药库”秦巴山腹地的竹溪县,依托武汉爱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李时珍药物研究院,致力于推动中药材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主要从事大宗道地中药材的种苗繁育、种植、加工及销售。

近年来,该公司通过“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基地”发展模式,实施统一种苗、统一种植、统一采收、统一加工、统一品牌、统一销售的“六统一”标准化运营,已带动农户种植中药材2万余亩,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中药材精准扶贫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在丰溪镇辽叶村和桃源乡中坝村建有两个种苗基地和种植示范基地,其中种苗繁育基地180余亩,种植示范基地面积1500余亩。主要品种有娑罗、黄连、党参、独活、黄姜、黄柏、重楼、云木香等,其中林下套种独活面积800余亩。引进新品种,由原先的柴独活品种改良为湖北肉独活,并繁育肉独活种苗基地100余亩。

2017年,湖北神农爱民药业有限公司建设占地约15亩的中药材趁鲜加工厂,购置配套的生产设备20余台套,年中药材初加工能力突破5000吨,加工厂日均务工人数超过20余人,周边乡镇逾200人通过在加工厂务工获得人均6000元以上收入。

该公司连续三年无偿向丰溪镇辽叶、戈边河、中坝等村280余户农户发放5000余亩娑罗、黄连、独活等药材种苗,今年3月支持疫情影响下的农户种植,该公司又无偿提供肉独活种苗44万株给丰溪镇,并无偿提供种植技术支持和订单回收。公司销售经理刘勇介绍,“独活”种植基地获得“中国优质道地中药材十佳规范化种植基地”后,公司将大力推行“六统一”的药材发展模式,扩大种植规模,做大做强品牌效应,带动更多百姓增收致富。

 

标签:
道地药材种植基地竹溪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