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宁夏湖南指数逆转,东北品种产新承压

2020-08-05 17:42:1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继续震荡

目前,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复杂,矛盾针锋相对,加上疫情重现地区封闭管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总指数在1273-1275之间的2个点区间,足足徘徊了24个交易日,难涨难跌,中药细分领域,国家刺激措施不明显,市场行情观望比较重。

2020年8月5日总指数止于1274.28点,比10日前(2020年7月26日)增长了0.73点,上涨幅度为0.06%。

十日涨跌:宁夏湖南指数逆转,东北品种产新承压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情况:安徽茯苓开始走快;黑龙江桑寄生行情好转;新疆红花市场关闭,交易停滞;白术、白芍、大黄、牡丹皮受水灾减产题材,行情走快;重庆黄连走量偏快;甘肃甘遂面积减少,价格上升;甘肃大宗药材悉数走缓,采购者以本地加工户多,党参药厂货少;怀牛膝产地货已不多;产地骨碎补、连翘、白鲜皮开始走慢。

湖南宁夏产地活跃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指数中,有8个上涨,18个下跌,另有4个持平,涨跌幅范围介于-6.04%~0.66%之间。

十日涨跌:宁夏湖南指数逆转,东北品种产新承压

图表:产地指数涨跌幅榜

湖南产地领涨受益于小微品种莲须的大幅上升,宁夏受益于龙骨上涨2.53%,安徽白芷、白芍、决明子、菊花、槐米上浮,但太子参、五倍子、知母下滑较大,地区涨幅有限。

福建由于是乌梅的主产区,产地下滑6%,另外西藏大红景天走动不畅、内蒙锁阳、郁李仁产新完成,不断震荡下滑;吉林平贝母滞销,西藏、内蒙、吉林三个地区指数下挫,加上五味子、人参叶不太景气,东北品种难有改观。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本期10日, 723个品规指数涨跌中,上涨的有25个,持平的有645个,53个品规下跌。涨跌范围在-19.59%~26.16%之间。

十日涨跌:宁夏湖南指数逆转,东北品种产新承压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通过对比上周涨跌平饼图,上涨品规数量没有增加,下滑品规增加5个,增加九节菖蒲、知母等小中型品规为主。

2020年7月26日~8月5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宁夏湖南指数逆转,东北品种产新承压

白术由于频繁降雨过后又恢复高温,货源整体购销有所好转,行情稳中显升,亳州五马、十九里地产药材交易市场两年生无硫货统货价格在15元左右;一年生的货价格为10元左右,且商家对在地长势较为关注。亳州市场内一年生统货价格在11-13元不等,二年生白术个在16元左右。

海螵蛸安国入市量不大,持货者喊价坚挺,现市场海螵蛸价格选中个货价格在43-48元之间,选大个在55元以上。

连翘自产新以来,亳州市场关注力度不减,但受近日价高影响,商家购货谨慎,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58元左右。陕西鲜果售价在9-9.5元/斤,干品售价在56-57元之间。

菊花受产地地势低洼植株受灾,加之去年产量下降影响,亳州贡菊行情坚挺上行,目前亳州市场统货多要价在110-115元之间,优质货价格在130-140元之间。

乌梢蛇由于产地及市场供应货源有限继续显升,目前亳州市场四川全开货多要价在680-720元之间,半开货价在640-680元之间,后期变化商家密切关注。

水蛭水蛭行情继续攀升,小批量继续走好,亳州市场清水吊干1450元左右,矾水货780左右。

川牛膝川牛膝随着货源走销,可供货源量偏少,持货者惜售,行情继续走坚,现安国市场川牛膝统货售价在45元左右,预计短期坚挺行情局势仍难改变。

十日涨跌:宁夏湖南指数逆转,东北品种产新承压

南五味子南五味子产新继续,受新货陆续上市的影响,行情逐步回落,目前玉林市场中期货售价55-57元,预计短期后市仍有波动的可能。

苦杏仁苦杏仁下滑速度较之前变慢,正值产新,由于杏核收购价高加工商多观望对待,加工出来的数量不多,行情止落转升,现亳州内蒙统货价格坚挺于28-29元,短期内行情仍处震荡中。

锁阳近期行情平缓,比上个月有所下滑,目前玉林市场内蒙货价格在45元左右。

血竭近期市场需求商家不多,货源以零散需求消化为主,行情平稳运行,目前进口血竭统货售价1300-1310元,下滑较快,国产货价格在380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