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枸杞产新顺畅,莲子成交量暂时不多

2020-07-27 15:31:5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273.49点,下跌了2.04点,下跌幅度为0.16%。与上周预测值1273.97基本一致。体现下滑惯性依旧保持速率。每周2个点左右,中游市场不畅,持续要价较低,一些产地大宗品出现惜售局面。

上周榜单继续上涨品种有金蝉花、黄瓜子、全蝎;继续下滑的有吴茱萸莲子南五味子射干。东北少雨,吉林、辽宁出现地下水下降,浇灌出现困难,后期需关注因旱减产情况。

周技术分析:枸杞产新顺畅,莲子成交量暂时不多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0年8月2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71.69点,95%概率落在:1267.23—1276.15。

产地消息枸杞子大量上新,价格平稳上浮,走动顺畅;土茯苓走畅;芡实局地受灾,市场反应不明显;甘肃淫羊藿当地严格采收,行情走坚;新疆红花采收结束,行情仍在僵持;山西高价鲜货小批量加工出来,暂无行情;白术、白芷、仙茅、猪苓、香附新货价格稳定;辽宁南沙参朝鲜进口减少;薏苡仁库存同比较大,心态坚挺,行情出现僵持;福建太子参、安国北沙参疲软;山茱萸淡季价稳,行情坚挺;虎杖、赤芍、桑叶、水半夏走动缓慢;文山三七行情异常缓慢。

品种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7.86%至29.7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8种,467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30种。金蝉花上涨幅度最大,罗布麻叶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枸杞产新顺畅,莲子成交量暂时不多

金蝉花:金蝉花产新尾声,货源产出量较去年有所减少,所以行情也高于去年同期,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240元左右。

槟榔:可供货源充足,近期货源走销一般,行情与前期保持平稳,由于淡季多数存库,市场流通紧缩,现市场槟榔两瓣货在16-17元,药厂片售价在20元,饮片合格货售价在23元。

土茯苓:距离湖南、江西产新还有一段时间,目前正值青黄不接之时,部分商家手中断货,持货者惜售,喊价高于前期,现亳州市场湖南产粉性土茯苓售价在34元,统货24-26之间。

全蝎:前期价格涨幅明显,随着产新行情逐步走低,但近两日,活蝎收购价反弹,市场近期波动有限,目前亳州市场一般清水货多要价2200-2300元;盐水货价在1000-1500元之间不等。

周技术分析:枸杞产新顺畅,莲子成交量暂时不多

罗布麻叶:由于需求不旺,加之不时有货源来市补充,新疆产地货价格11-12左右,低迷行情仍难改观。目前亳州市场一般货要价在13元左右。加工好的价格在16-18元,后市还需观察疫情发展情况。

射干:关注力度偏弱,且近日实际成交量也不大,行情疲软不前,目前亳州市场河北产的光个子多要价在26-27元;饮片过筛货价在31-32元。

紫苏叶:重庆、广东高州紫苏叶正值新货上市时期,集市购销两旺,行情平稳运行,现安国市场统货价格在11-14元,此品有人工成本支撑,后市行情以稳为主。苏梗颗粒2.5元左右,下滑较大

赤芍:市场近期来货有增,商家购进积极性不高,行情略有回落,现玉林市场统货价格在49-50元之间,北方干旱蔓延,后市值需要留意。

莲子:暴雨题材,舆情资讯关注多,虽然询问商家较多,但实际成交量不大,货源多为零星货源走动,行情小范围波动频繁,现安国市场湖南空芯磨莲33元,红莲子空芯货27-28元;山东红莲子20元。

大类指数行情

周技术分析:枸杞产新顺畅,莲子成交量暂时不多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本期花类孢子类发生逆转上涨,得益于玫瑰花、菊花、红花的坚挺。叶类依旧疲乏,苏叶、桑叶、罗布麻叶悉数下滑。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00%至0.4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4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4种。花类、孢子类上涨幅度最大,叶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80%至0.6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种,下跌的类别有4种。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26%至1.6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4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8种。驱虫药上涨幅度最大,温里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5%至-0.03%之间,本期没有一个市场的价格指数上涨,下跌的市场6个。成都指数下跌幅度最小,安国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80%至0.3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个,9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6个。进口上涨幅度最大,河北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