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威灵仙决明子量少走畅,指数震荡上扬

2020-07-31 16:16:2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20年7月25日-7月31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日指数最终收于1273.4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24点,上涨幅度为0.02%。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6种,占3.1%,环比增加4个;下跌的品种27种,占5.2%,减少4个;另外有472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上涨品种中有大权重品种,拉动指数上行,下滑较大品种中仅有五味子权重较大,麦冬、浙贝母下滑不大,行情止稳。

数据周报:威灵仙决明子量少走畅,指数震荡上扬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产地情况:辽宁威灵仙产新结束,产量减少,行情上升;槐米晾晒受阻,行情微涨;吉林抚松西洋参长枝走动不快;金银花四茬行情不前;山楂、八角茴香行情显滑;郁李仁、苦杏仁、酸枣仁行情疲软,柏子仁行情暂稳;芡实、红花产地行情回归平常;河南桑白皮、广西苏梗产出有量;湛江广藿香止滑转稳;南五味子产量大于去年,行情回落;四川香茅产新量大。

涨跌分布: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莲须、决明子、金蝉花、青果、干姜、威灵仙、玫瑰花、海螵蛸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乌梅、平贝母、郁李仁、广藿香、西红花、紫河车、苦杏仁、锁阳等。

本期下跌品种多,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5种,占2.91%,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9种,占1.75%,绝大多数幅度介于-3%~3%之间。

数据周报:威灵仙决明子量少走畅,指数震荡上扬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莲须、决明子、金蝉花、青果、干姜、威灵仙、玫瑰花、海螵蛸等。

数据周报:威灵仙决明子量少走畅,指数震荡上扬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莲须

安国市场:去年新货产出量不大,产新后行情出现上扬,近期货源正常购销,价格再升,现市场莲须持货者多喊价在110元。

决明子

玉林市场:由于进口来货不畅,市场货源供应量一般,商家勤进快销为主,行情坚挺运行,现进口统货价格在7元上下,进口货6元左右。

金蝉花

亳州市场:受今年产量不大,行情逐步上调,且价格较产新前出现明显涨幅,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260元左右,但一般为零星购销。

青果

亳州市场:当前正值用季,且为断档期,市场干品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亳州市场新货橄榄青果价格多在20-22元之间。

干姜

玉林市场:虽产区市场货源有量,但菜姜上涨影响干姜行情,近来价格也小有回升,现粉姜有硫货价格在18.5-19元之间,无硫货22元左右,柴姜11元左右。

云南罗平:罗平县板桥镇货源批量有走动,购销好转,行情上浮,现干姜统货由前期的17-18元涨至目前的18-19元之间。

威灵仙

安国市场:今年野生采集量不大,朝鲜进口货一直不多,导致行情有所上扬,现市场威灵仙统货售价在42元上下,水洗货在45-48元之间。

辽宁西丰:辽宁铁岭西丰县目前价格坚挺,滚桶货45-46元,普通水洗货38-42元左右。后势看好,本身春产不多,随着不断外销,目前剩余货源量已不大,行情仍呈上升。

玫瑰花

安国市场:目前正值用季,货源批量走动顺畅,近期甘肃产玫瑰花继续价升,多喊价在70元左右,山东无硫货售价在55元左右。

山东平阴:山东平阴玫瑰花库存剩余不多,时下用季,近期来产地外地客商增多,且持货商对后市抱有期望,暂时出售意愿不强,行情依然上升,中期货价格为58-60元,成交量一般。

海螵蛸

安国市场:年后加工后货源入市量不大,持货者喊价坚挺,安国市场海螵蛸价格中统在35-38元,大统在43-45元之间,大选50元以上。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乌梅、平贝母、郁李仁、广藿香、西红花、紫河车、苦杏仁、锁阳等。

数据周报:威灵仙决明子量少走畅,指数震荡上扬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乌梅

安国市场:乌梅产新,行情持续下调,现云南货价格在16-19元,此品规格多,产地多,市场多专营,后市还要等待产新情况最终明朗。

平贝母

安国市场:平贝母产地集中,但用量不大,前期产新,在市场需求不畅大背景下,行情也下滑,现市场大个价格在85元上下,此品生产投资成本高,当前价位回调空间已不大。

郁李仁

安国市场:郁李仁面临产新和需求不足双重压制,专营商积极销售,行情稳步下滑,现市场价格回调到75元左右,后市行情还要看产新情况。

亳州市场:郁李仁内蒙货正值加工,受产新影响,行情继续显滑,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70-75元之间不等;甘肃货价格也不及前期,多要价在43元左右。

广藿香

广东雷州:湛江市雷州市广藿香受气候干旱影响,货源提前产新,目前采收已到后期,近期多人要货,货源主要集中在商家手上,但量也不大,商家看好后市,持货商较为惜售,现带根货价格在12元左右。

亳州市场:新货陆续上市中,但随着交易量下降,货源购销持续显缓,行情疲软运行,目前亳州市场统货多要价在14-15元;饮片价格在16-17元。

西红花

安国市场:近期有货源入市,种球成品均降价,行情较前期有所疲软,现市场进口一级货在5000-5700元,特级货在7000-8000元之间。

紫河车

亳州市场:受疫情影响,卫生意识提高,销售形势欠佳,现市场正品统货价格在1100-1200元,作为保健品的销路不佳,走势堪忧。

苦杏仁

安国市场:苦杏仁产新,今年产量有减,关键是需求明显不如往年,专营商手中大多有存货,因此产地商贩收购积极,杏核价格反弹,市场专营商谨慎,现安国苦杏仁前期的25元反弹到27-28元,后市行情不稳。

锁阳

甘肃民勤:本地锁阳产新结束,新货已开始零星交易,目前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不畅,价格保持稳定,现当地锁阳统货成交价格在40元上下。

内蒙临河:内蒙古巴彦淖尔临河区的锁阳野生货源主要集中在商贩手中,农户手中的货源基本售出,行情近期波动有限,本地小统个价格为37-38元,大统个价格为45元左右;锁阳片价格为44元左右,干度较前期有所提高。

亳州市场:值需求淡季,商家们多减少购货量,一般按计划购进为主,行情近期表现不佳,目前亳州市场统货多要价在41-43元。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