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人气低迷让市场回归真实 行情涨跌平静

2020-08-03 11:04:5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下行倒逼各行业转型升级。我国中药材行业从6月份亳州康美药食同源交易二厅开业,直播、网红签约入驻,启动个性C2C模式,到近期九信中药2亿元通过网上2B采购,“中药材+互联网”时代也将真正到来,企业的强势推动,将加速当前药商以线下交易为主向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中药材经营也将进入新时代。

近期中央召开党外人士经济座谈会,肯定上半年经济发展超预期,定调下半年经济稳中求进、稳中向好,预示着下半年市场经济会好于现在,将对行情发展起到支撑作用;同时大力发展国内循环经济,促进国内消费。2020年突来疫情,突显了健康的重要性,改变了人们健康意识,以前是有病才治病,现在是无病也要防病。中药材药食同源类品种有望成为拉动消费的亮点之一。

本周媒体报道:企业因销售未成熟瓜蒌罚款110万元引起了行业的热议,指明严监管时代将真正来临。新疆、大连疫情虽然仍有活跃,但当地都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疫情处于可控范围内;中国对疫情的管控程度日渐成熟和完善,将有力支撑经济向好发展,对于下半年中药材市场行情发展也将起到支撑作用。

辽宁上半年旱情严重,但当地药材多为引种,对市场行情影响并不大。当前,降雨带北移,华北、东北等地进入防汛关键期,北方根茎类药材多,且多是平原,怕涝不怕旱,所以接下来北方天气将成为行情发展的关键因素,商家需要多关注。

市场疲弱已久,人气也是持续低迷,今年资金也是少有介入,没有了人为、资金因素的搅局,市场回归到由真实供求矛盾来决定行情价格的波动时期。前期的低迷,只能是掩盖或者延迟了行情的发展,随着时间推移,货源消化,该涨的终究会涨。但因为少了外在因素推动,行情上涨速度减缓,涨幅也多是小波动,但涨的踏实、涨的牢固。

本周的市场,有涨有跌,涨跌幅均不大,行情显的静悄悄,讨论者也少。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近期行情上涨的品种多是前期涨价“老”品种,即前期热门品种,新涨价品种并不多。连翘产地鲜果持续上涨,致使干品价格也是稳步上调,连翘减产是事实,库存因疫情消化量少是共识,但开盘价涨,致使商家关注力度下降,使得产新以来行情一直静悄悄;今年连翘开盘价高,持货商家成本较为统一,低价位货源少,持货成本均衡,这将降低后期因需求不足导致商家竞相“踩踏”机率;连翘利好因素多,后市就等待需求检验。红花因新疆疫情管控,货源难以入市,致使行情坚挺运行,今年减产、减种,将支撑行情发展。玫瑰花产地减产,产新价上一台阶,时下经过货源消化,持货商要价又有上涨,此品近年来花茶类需求大增,也将对行情发展起到支撑作用。

芡实产地多雨造成减产,前期是产地销畅价涨,近期市场专营商跟进,价格也有上调。莲子据药商说南方多雨减产,市场商家多观望,行情波动并不大。槐米产新时,价低又逢多雨,致使今年新货量少,价格稳升,此品销量不会再大,商品多以饮片为主。粉姜个产地销畅,价格转坚。安徽白术因产地多雨,关注商增多,价格坚挺。全蝎、蛇类品种受野生动物保护法影响,市场来货量减少,价格上涨。水蛭库存少价坚。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的品种:

酸枣仁产新将近,报价松动,专营商多待产新情况明朗。柏子仁产新初期,有说今年减产,商家多观望等待情况明朗。五味子野生资源产新,挂果好,价格走低。平贝母产新以来,行情低迷运行。人参西洋参补益类品种市疲价萎。三七草果云南易动品种皆疲。防风北沙参处淡季,销疲价萎。

(撰稿人:刘超、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