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亳州高新区突击检查中药材市场

2020-07-14 10:40:39    来源:亳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亳州高新区中药材市场局对康美中药城交易二厅药食同源交易中心进行了突击大检查。

全局执法人员分成3个行动组,分别对康美中药城交易二厅药食同源交易中心药食同源中药材、贵细精品形象店、亳州地产中药材三个交易区进行地毯式全覆盖、全环节检查,务求行动取得实效。

本次突击大检查的重点包括经营单位是否证照(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齐全,是否亮证亮照经营;是否超范围经营;经营地址是否与营业执照登记一致。还加强了对市场上违法行为的检查,包括食品标签是否规范,是否存在功效宣传、夸大宣传;花草茶是否含有中药材成分,是否霉变、超保质期;市场内销售的药食同源类中药材是否明码标价;进口药食同源类中药材是否有中文标识;是否建立进货销售台账,票、帐、货是否相一致;是否非法分装、加工或贴签销售外购;网络经营者是否证照齐全,是否对其广告宣传进行自查自纠,是否有功效宣传、夸大宣传等。

在检查过程中,中药材市场局对涉嫌无营业执照、无食品经营许可证销售的单位督促其限期办证,规范经营行为。对营业地址与营业执照不符的,责令其立即办证或变更营业执照地址。对食品、保健食品外包装上标注涉嫌虚假宣传、治疗用语等违法行为的,一经发现,立即查处。对涉嫌经营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掺假使假、假冒侵权、非法生产经营等违法行为的一律查处。对涉嫌超范围经营毒性中药材、中药饮片等违法行为的,一律采取监督抽验和查封扣押行政措施,并立案调查,依法查处;对涉嫌违法经营野生动植物药材的依法移送林业部门处理,对涉嫌经营麻黄草及其制品、假劣药品等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发现网络电商销售不合格商品的,一律依法查处,必要时与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发函,取消其电商资格。

本次突击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检查贵细精品形象店47家、经营摊位368家,责令整改45家。本次行动,进一步规范了中药材市场运营秩序,净化了市场周边环境,促进了中药材质量进一步提升,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标签:
中药材市场检查亳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