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历时七年精心培育 “甘杞1号”枸杞新品种通过审查

2020-07-18 10:57:12    来源:兰州晚报

7月15日,由白银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历时七年精心培育出的枸杞新品种“甘杞1号”顺利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专家组的实质性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甘杞1号”品种特异性显著,具有突出的新颖性、特异性和高度的稳定性与一致性,符合新品种保护条件要求,完全具备良种特性。

据了解,“甘杞1号”具备性能稳定、抗病性强、适应性广、自交亲和力强、丰产、稳产、果型大、优等率高等品种特性,较现有枸杞品种可实现增产15%、采摘效率提高25%、农药用量减少18%的综合优势,适宜甘肃各枸杞产区广泛种植。

“甘杞1号”的成功选育,填补了我省枸杞新品种评价标准的空白,对建立后续枸杞新品种申报起到了标杆作用。该品种的推广应用,将大幅度提高我省枸杞产业化水平,合理调整我省种植业结构,在助力产业提质增效、助推农业高质发展、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快速构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带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标签:
枸杞种植审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