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种植中藏药材 成都青羊投入400万元助力得荣县

2020-07-09 15:07:57    来源:封面新闻网

在海拔3160米的得荣县中藏药材种植示范基地,郎达村的忠措、四郎志玛们笑逐颜开。

446

7月9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羊区获悉,基地发放了五、六月份的务工费,忠措领到了5850元。“我家里的六亩多土地流转给了种植示范基地,我们在家门口务工,每人每天能挣150元,我在这里学习到中藏药材种植技术后,会和家人一起扩大种植规模,争取明年收入再上一个台阶!”忠措说。

447

成都市青羊区立足甘孜州得荣县资源禀赋和区位条件,本着“高产、优质、绿色”的理念,整合投入援藏资金400万元,完成了中藏药材种植示范基地的基础及配套设施建设。基地主要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引进云南省省级龙头企业丽江华利公司,流转土地138亩,负责种植品种择、种苗培育、种植示范及田间管理、推广种植过程中的技术支持,并与种植户签订“保底收购、随行就市、上不封顶”的回收协议。

448

成都市青羊区援藏工作队负责人表示,今年基地选育的品种主要有云木香、天冬、秦艽、羌活、桔梗、赤芍等,村民能从土地流转租金、基地务工薪金、自主种植现金等三个方面获益。通过创新“抓好布局、找好项目、建好基地、招好企业、育好模式、带好群众”的“六好”模式,为村民算“增收账”,蹚“产销路”,解“后顾忧”,切实以特色产业发展为得荣脱贫奔康助力铺路。

 

标签:
中藏药材成都青羊乡村振兴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