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5月月评:产新增加需求回落,震荡行情仍将持续

2020-06-10 13:17:5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0年5月,“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月指数报于1287.83点,环比下跌0.45%;比上年同期的1204.63点上涨6.91%。

2020年上半年的中药材市场仅疫情题材品种热闹,淡季比往年来得要早一些,4月市场已显疲态,5月则全面进入淡季。对于市场从业商家来说,没经历旺季,市场淡季却一步到位,生意难做成为共识!

5月月评:产新增加需求回落,震荡行情仍将持续

2020年5月,中药材相关政策密集出台或落地实施,政策对市场的影响程度日益加深:两会委员提议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有利于中医药的长远发展;新药品管理法全面深入实施;各省市针对中药饮片实施大检查;野生动物管理法全面推进,禁止麻黄公开经营等。这些政策短期内会给市场带来阵痛,属于短期利空。严政策、强监管,加速市场转型升级,倒逼从业商家提档升级,从长远看也是有利于整体行业发展,商家需要做的不是逃避,而应是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在此轮淘汰浪潮下生存下来,再图发展和壮大!

5月,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复杂,商家投资也更趋谨慎,市场人气指数处于低位。经营者生活压力大,急于出货多,从而进一步加速价格下跌趋势!

5月,外来入境的人员与物流有诸多限制,导致进口品种板块相对活跃,价格震荡起伏频繁,对市场活跃度有较大支撑作用。内外夹攻的动物类板块表现相对坚挺,部分品种如全虫、天龙、水蛭、白花蛇等强势上涨,再加上一些库存不多的品种支撑,使得5月整体中药材市场行情波动较为活跃。但涨价品种多是中小类品种,常用大宗品种却是依旧疲软,前期的疫情题材品种、倒春寒题材品种也多是止升转跌,常用品整体疲软,这些因素的存在,使得市场人气难以提升。

5月月评:产新增加需求回落,震荡行情仍将持续

5月,中药材产新品种开始增多,从而拉开2020年产新序幕。河北的苦地丁、金银花产新后,价格大跌;河南的猫爪草、浙江的覆盆子等品种均是产新后,价格便开始走低。不少品种跌至历史低位,虽说有种植增加的原因,但最主要的还是市场持续低迷,少了人气支撑作用。

5月的市场,行情多有震荡,但无热点,整体市场仍处于下降态势,底部还需要等待时间来检验。当前市场难作已是共识,进入历史低位的品种也许是好的投资机会,当前投资商也呈现两极化,一部分认为当前是最好的投资时机,一部分还是以观望为主,等待经济、市场销售情况进一步明朗!

6月天气多变,而中药材产新品种还将陆续增加,这给一些品种的行情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天气题材将成为影响行情波动的重要因素之一。

(撰稿人:刘超、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市场点评行情分析指数月评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