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GDP下行,市场疲软,倒春寒影响弱于预期

2020-04-17 17:52:0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上周9-10号,倒春寒强势来袭,按照往年同期惯例,中旬应是涉倒春寒题材品种强势登场的一周,但是,涉倒春寒题材品种多是静悄悄,热点品种连翘也是产地火,市场反应平平,同样的减产,不同的交易场景,价格表现形式真的是天差地别!因为市场面对直接的消费,可见中游市场消费的疲软和市场竞争的剧烈,而在产地分散的环境中,感觉不明显。

今天国家公布一季度GDP下行6个点,但报道口径里中医药品消费数据是有逆行缓增的,市场秩序回归常态以来,实际“市场生态下”需求并不理想和乐观,出乎商家意料。反映出中药材已广泛使用,食用等民用量已远高于中成药,餐饮日常消费场景少了,出口药材量少了,大家钱袋子“紧”了。接下来,随着国际疫情的蔓延,国家间互相封锁,对生产链造成的干扰会逐渐显现,复工又面临停产的压力。

此次疫情,中医中药以其卓越疗效走上前台,中医中药长期向好是必然的,2020药典已过初审,标准与世界接轨趋势不会改变,但短期内面临转型和调整带来的阵痛也是必然的,商家也应理性看待,不盲目乐观,更不应过度悲观,顺势而为,抓质量、降成本,提高综合竞争力!

本周的市场行情依旧是降多升少,市场商家也多是谨慎购销,本周成交量、信心指数均是低谷徘徊,淡季苗头已初显,不出意外,今年的销售淡季将提前了。

本周价格上升或坚挺的品种

本周价格上升的代表品种也就是连翘了,经过3月31-4月1号,4月9号-10号连续两轮倒春寒袭击,几乎覆盖了连翘全部产区,减产已是事实和共识,但此次低温持续时间较短,具体影响程度还需要时间才能确定;当前连翘价位处于高位,此价格会刺激农民采集积极性,颗粒归仓也将弥补一定产量,这也是商家顾虑的重要方面之一。同时,库存量、需求的不确定性等因素都极大制约了商家的参与热情。产地因全国需求聚集,销畅货难购;市场商家谨慎观望,走销平平淡淡,连翘产新之时将是行情明朗之日。

郁李仁、桃仁价位本不高,又有减产题材,虽未形成抢购,价格速速上升的局面,但持货商多开始惜售,等待行情趋势进一步明朗。杏仁产区多在北部,两次倒春寒集中于南部,因此,影响相对较小。

动物类品种壁虎来货量少,价格上升幅度较大;水蛭春季产新量少,鲜货收购价格上涨,虫草产新,鲜货价格稳定。

综合来看,本周价格上升的品种数量少,且几乎无大宗品种,中小类品种难以拉动指数上涨,难以带动市场情绪,提升商家信心。

本周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本周大幅下跌品种并不多,以疲软为主的品种非常多,几乎所有常见品种都疲软。川芎产新结束、蜈蚣临近产新,价格疲软;杏仁因无减产题材,市场需求不足,导致行情疲软下滑;党参、百合、莲子、当归需求平平,行情也显疲软。

(撰稿人:刘超 张岳峰  责任编辑: 陈峰)

标签:
市场点评行情分析热门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