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产新品种降价多 长线投资活跃

2020-05-16 19:56:1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市场销售情况依旧不乐观,以疲软为主,专营商多积极销售。行情涨少跌多,且不少品种跌幅较大,低价品种增多,有部分历史低价品种,出现见底之势,价值投资显现,长线投资备受商家关注,活跃度提升。

“有危才有机,有低价才有高价”,商机是跌出来的,价低代表品价格再下跌风险降低,在评估后,市场长线投资商、价值投资商增多。虽然当前宏观环境复杂多变,对市场起到冷却作用,但正是众多利空,需求消耗不前,才造就了低价,甚至是超低价位出现,商家投资情绪高涨,对后市行情将起到一定支撑作用。

5月,随着产新品种的增多,近期行情波动主要集中于产新品种上,一片飘绿。因需求不足,多数品种波动幅度大于前期,且多数品种是向下波动。

近期产新的品种

金银花前期受疫情影响,价格涨到高位,因种植已跟上,且今年丰收,因此,产新价格便迅速下跌,由前期280元下跌到200元,后市随着产新深入,山东价格偏稳,河南先行下滑,价格仍有波动可能。

周评:产新品种降价多 长线投资活跃

苦地丁前期产新,价格一步跌至历史低位,低价引来众多业内投资商,且不少业外资金也纷纷介入进来,时下形成抢购局面,河北地产市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这种购销两旺的局面了。因商家积极购进,行情也是迅速反弹,由前期最低时的2.8-3元升到时下3.9-4元。苦地丁生产投资性极低,此时价涨,有利于主产区散户生产稳定,但需要关注小麦价格波动情况(因苦地丁与小麦生产同季,与小麦效益做比较)。

蒲公英产新,河北货下跌至1.2-1.5元,价格也是跌至新低。只是蒲公英产地多、野生家种资源并存,市场多专营商正常购销,估计后市以稳为主。

浙贝母历史上有多次高价,属于易波动,疫情敏感品种,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高。浙贝母产新,价格下跌,无硫个由产新前42元下跌到当前35元。但种植规模已经成熟,随着价格下跌,市场谈论商增多,但多以观望为主,等待产新情况进一步明朗,毕竟当前市场环境不好,商家多是谨慎投资,宁可错过,也不敢做错。

去年元胡跌到谷底,今年长势较好,单产量高,鲜货价格在产新初期便迅速下跌,近期行情又有所反弹。当前价位,专营商家较为关注,投资商多在观望。

蜈蚣产新以来,走销一直不畅,行情也是稳步下跌,此品为野生,产地相对集中,但专营性极强,外围投资商难介入,后市行情如何变化还要等待产新情况进一步明朗。

前期云南红花新货上市,加之需求不如往年,库存虽不多,但价格也是迅速下跌,时下行情转稳。近年来,新疆红花也受制于采摘人工不足限制,扩种幅度并不会太大,但目前生长良好,专营商家心态相对较稳。

周评:产新品种降价多 长线投资活跃

其它品种:时下正值车前子产新初期,价格暂稳;近年来,高良姜价格在低位震荡徘徊,产地生产缩减,市场库存得以消化,行情坚挺运行;肉桂高价刺激采集,需求不足,行情下跌;僵蚕、地龙产新,价格均显疲软;覆盆子产新,鲜货价低,商家惜售,加工成本下降;玫瑰花产新初期,行情坚挺,后市还要进一步观察。

其它波动品种:前期,家种秦艽价格下跌幅度过大,致使商家惜售,近期行情有所反弹;桑螵蛸产新,北朝来货少,货源走畅,价格有所上升;近期沙苑子走动较好,价格也有所上涨;连翘走缓,价格疲软,需等新情况明朗后,才能知道前进方向。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刘超 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市场点评热点品种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