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全草大量产新,开启跌价模式了吗?

2020-05-08 22:14:1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五一期间,天气稳定,气温上升,不少地区的气温突破40摄氏度,不少全草类药材进入收获期,草类、花果实类下行明显,带动指数下行。

苦地丁、蒲公英、猫爪草、天葵子、川芎、鱼腥草、穿心莲等草类大量产新,产地行情下滑;动物类品种大部分坚挺,除了用量小的蜈蚣佛手花,连翘,附子开始疲软,西北大宗品种交易继续下降;木香由稳转滑,白及依然迟缓,生地、元胡、乌梅走动顺畅,正逢用季的金银花、菊花行情上升,后市待观察。

指数涨跌情况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91.9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1.75点,下跌幅度为0.14%。价格上涨的品种有8种,占1.6%;下跌的品种16种,占3.1%;另外有491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波动减少,上涨数量稀少。

数据周报:全草大量产新,开启跌价模式了吗?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使君子、西青果、蛇床子、茯神、木蝴蝶、白豆蔻、茯苓皮、茯苓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蒲公英、苦地丁、广藿香、薤白、川芎、胖大海、百合、僵蚕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3种,占2.52%,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

数据周报:全草大量产新,开启跌价模式了吗?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涨幅较大的部分品种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使君子、西青果、蛇床子、茯神、木蝴蝶、白豆蔻、茯苓皮、茯苓等。

数据周报:全草大量产新,开启跌价模式了吗?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使君子

亳州市场:近日有商家寻购货源,小批量货源成交为主,行情平稳运行,目前使君子统货售价为13-15元,统仁售价为29-30元。

玉林市场:市场货源较少,商家专营为主,货源购销正常,行情持续坚挺,因质量不等,统货价格为11-17元。

西青果

亳州市场:前期不受商家关注,企业开始进货,货源以正常需求拉动为主,可供货源得到良好消化,受进口紧张影响,行情稍有好转,目前西青果统货售价为40-45元。

蛇床子

安国市场:蛇床子价低,生产调减,市场也有商家关注,现价格为13-15元,时下产新不远,产新情况还须多留意。

亳州市场:市场可供货源依然充足,近日有商家寻货,小批量货源成交尚可,行情稍有好转,目前蛇床子统货售价为14-15元。

茯神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货源走动尚可,以小批量货源成交为主,行情平稳运行,目前茯神统货价格为30-35元,优质货价格为50-55元。

木蝴蝶

安国市场:木蝴蝶以进口货源为主,受主产国封关影响,市场来货量少,行情趋升,现市场木蝴蝶价格为38-44元,后市行情还需要看来货情况,依旧存在不稳定因素。

白豆蔻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货源走动尚可,批量货源时有成交,来货量减少,行情坚挺运行,目前市场白豆蔻统货价格为182-190元。

茯苓皮

亳州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货源以正常需求拉动为主,行情暂稳,目前茯苓皮统货价格为2-2.3元。

茯苓

安国市场:去年秋季,茯苓产新量不大,价格一直保持稳升势头,现统丁价格为25-27元。此品为常用大宗品种,近年来用地受限,种植分散,后市专营商仍需要留意。

跌幅较大的部分品种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蒲公英、苦地丁、广藿香、薤白、川芎、胖大海、百合、僵蚕等。

数据周报:全草大量产新,开启跌价模式了吗?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蒲公英

安国市场:四月下旬疫情平稳后,正逢头茬蒲公英产新,行情急转下跌。目前,价格已接近历史最低值,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高,受货源充足影响,行情在低迷中运行,现地产蒲公英头茬货由前期的1.8元落至目前的1.2-1.5元。

山东临沂:货源含量高于药典标准,受价位低迷影响,今年农户采挖积极性不高,现产地野生蒲公英统货售价为6-7元,家种货价格为1.5-2元。

苦地丁

安国市场:苦地丁产新,价格跌至低谷,引来众多业外小资金介入,现乡下收购价为2.6-3元,估计近期行情有小幅震荡可能。

广藿香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不断有商家咨询购货,小批量货源成交好转,行情暂稳,目前广藿香统货价格为20元,广藿香叶价格在25元上下。

玉林市场:受今年高价的影响,目前湛江地区已有少量种植户采收,市场也有零星货源上市,近期市场走动一般,行情回调走平,现切段货在19元上下。

薤白

安国市场:薤白属野生资源,近年来的产量并不大,但因需求量小,行情也难有大波动,年后需求不足,薤白价格也是疲软运行,现市场价格为29-31元。

川芎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货源走动一般,小批量货源时有成交,行情平稳运行,现川芎统货售价为16-17元,片售价为21元,选货价格为18-20元。

四川彭州:敖平镇为川芎主产区,新货大量采挖,实际成品货上市量不大,目前产地一般统货价格在16.3元左右,有少量交易。

胖大海

安国市场:胖大海市场以进口为主,近期受疫情影响,口岸来货不稳,时下有货入市,现市场圆果货价格疲软,在55-60元之间,长果货价格暂稳定在105元左右,后市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玉林市场:近段时间新货入市,价格低,关注的商家增多,货源走动较快,行情暂时保持平稳运行,现圆果新统货价格在50-55元之间,后市值得留意。

百合

安国市场: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虽到用季,但用量不足,近期货源购销迟缓,行情较前期有所下滑,现湖南产百合统货售价为22元,好统货售价为25-26元,优质货价格在28-30元之间;甘肃产无硫百合价格在60-80元之间。等级低,质量差的百合,价格下滑更大。

僵蚕

亳州市场:市场可供货源充足,需求拉动尚可,以小批量成交为主,行情坚挺,目前四川僵蚕统货价格在150元上下。

玉林市场:前期外围的山东小产地货量较少,合格货少,价格上浮,但受主产区产新的影响,市场行情相比前期下滑,目前广西统货价格在135元上下,正值市场淡季,货源成交量少,后市看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