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蒲公英和苦地丁行情陷低谷,西南监管升级影响进口

2020-05-06 16:41:5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西南边境监管升级

国际疫情仍未到拐点,我国西南边境地区相继升级人员进出管控,西南地区的云南和广西出入境人数占到全国出入境总人数的80%以上。边境医疗机构少,边境绵长,输入风险呈现较大挑战。5月6日起,云南普洱市委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对江城、澜沧、孟连、西盟边境四县人员进出管控的通告》),将对边境四县的人员进出加强管控,对拟进入边境四县的车辆、船只等交通工具进行严格查控,各市内汽车客运始发站对无正当理由拟进入边境四县的人员予以劝返。这些措施使得进口药材贸易难度增大,影响一些香料和热带药材流通,尤其是用量大的品种。

再来看看产地方面,苦地丁产新开始,新货还未上市,今年产量大,加之市场需求不足,产地产新行情步入低谷;蒲公英不及前期,由稳转滑较快;另外天冬、川芎、泽泻、红花、蜈蚣、无患子、板蓝根、五味子需求不足,行情下滑;覆盆子、浙贝陈货多,种植户采收积极性不高;薏苡仁、鱼腥草正是用季,行情向好;白豆蔻紧俏,行情较为乐观;八角、水蛭、茯苓、金钱白花蛇、茉莉、蛇床子、马勃减产,行情走好;酸枣仁产地出现震荡,金银花新货暂不多,党参、当归、黄芪上货减少,多以压价成交。

五一期间,指数下滑

2020年5月6日总指数止于1291.19点,比10日前(2020年4月26日)下降了2.15点,下降幅度为0.17%。

十日涨跌:蒲公英和苦地丁行情陷低谷,西南监管升级影响进口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22%~0.95%之间。有7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4个下跌,9个持平,降幅扩面。

十日涨跌:蒲公英和苦地丁行情陷低谷,西南监管升级影响进口

涨幅区域继续在陕西、安徽、湖南、江西、山东地区发生。江苏地区土鳖虫停涨,退出涨幅榜;由于白豆蔻行情坚挺,海南重现涨幅榜;陕西沙菀子外围库存少,快速上涨11.2%;安徽的苏败酱,上浮87.46%,涨幅排名第一,带动安徽指数上涨;其他方面,湖南的莲须、江西金樱子和金钱白花蛇、山东海螵蛸等也有不错的行情,带动地区行情上行。

福建、宁夏继续下滑,由于太子参、枸杞子临近产新,行情下滑,使得两地指数分别下跌3.9%、2 %。广东的佛手花产新、广藿香需求降低,广东指数下行;山西蒲公英延续去年疲市,急跌17.8%。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下跌品规数量不断增多,有42个品规下跌,指数上涨榜单仅有12个品规,持平的有669个,涨跌范围在-20.99%~87.46%之间。

十日涨跌:蒲公英和苦地丁行情陷低谷,西南监管升级影响进口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近十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品规如下

十日涨跌:蒲公英和苦地丁行情陷低谷,西南监管升级影响进口

苏败酱:市场库存不多,经营者少,多为草类专营商经营,近期货源走销一般,统货价格在9-10元之间。

海螵蛸:近期受口岸来货量少影响,海螵蛸价格上涨较快,现安国市场中个货价格升至45元。此品多为市场商家专营,存量并不大,后市价格仍有波动可能。

金樱子:近年来,野生金樱子行情一直坚挺,去年产新量不大,随着货源消化,近期行情坚挺运行,现安国市场江西货价格在20-22元之间,近期行情以稳为主。

西青果:市场货源以正常需求拉动为主,可供货源得到良好消化,行情较疫情期间稍有好转,目前亳州市场的西青果统货价格为40-45元。

八角茴香:随着货源消化,市场可供货源量减少,近期有商家寻货,行情表现坚挺,现安国市场的八角茴香水烫果价格在58-60元之间,此香料用量大,预计后期行情仍将充满变数。

木蝴蝶:木蝴蝶以进口货源为主,受主产国封关影响,市场来货量少,行情趋升,现市场的木蝴蝶价格在36-40元之间,用季来临,后市行情还将有提升。

十日涨跌:蒲公英和苦地丁行情陷低谷,西南监管升级影响进口

蒲公英:河北蒲公英新货集中上市,价格也跌入低谷,现安国市场蒲公英价格在1.5元左右,此价虽不高,但蒲公英产地多、规格多,市场专营性较强,因此关注该品的商家相对较少。

广藿香:高州市广藿香目前所剩货源已经不多,近期有零星产新,货源走动也较为一般,因质量不等,现产地价格在13-15元之间,安国市场价格在21元左右。

佛手花:佛手花新货上市,近日市场寻货商家不多,可供货源有限,偶有零星交易,行情小幅震荡,目前安国市场广东佛手花统货价格为175-190元。

藕节:关注该品的市场商家不多,货源以实际需求拉动为主,受整体需求用量限制,行情较疲软,目前市场藕节统货价格为8-9元。

川芎:近日市场货源走动一般,小批量货源时有成交,行情平稳运行,随着产新深入,行情不断下滑,现亳州市场川芎统货售价为16-16.5元,选货价格为18-20元。

浙贝母: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浙贝母开始产新,当地已有少量新货上市,价格有所下滑,目前产地浙贝母新统片售价为38元,无硫统个售价为30元。而安国市场无硫片价格为43元,无硫个价格为37元。

覆盆子:近日,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的覆盆子新货已上市,产地要货商家不算多,价格平稳,统货售价为42元,市场价格在50元附近,观望者多。

蜈蚣:蜈蚣正值产新,“禁野令”对此品种的影响不明显,产量有增。受药企需求不足影响,行情继续疲软运行,现安国市场大条货价格为2.6-2.8元,夏季来临,后市观望者多。

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