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进口野生品种热点增多,产新品种跌多涨少

2020-04-20 17:01:4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谷雨后最后一次冷空气

谷雨是二十四节气中第6个节气,是“春夏交界”的节气。不仅是一个重要的农事节气,也是一个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南方地区,当年的第一场大雨一般开始出现,对水稻栽插和玉米、棉花苗期生长有利。地域特征来看,华南能形成较长时间降雨,而秦岭-淮河流域是南方春雨和北方春旱区之间的过渡地区。但今年北方春旱不明显,北方降水量尚可,云南春季气温提前入夏(35℃),虽然文山、红河、昭通降雨多,但是地面径流和储水设施的问题,使得储水工作仍轻率不得,云南中北部局部地区形成春旱,较往年已是大范围减少,保证了三七、草果、天麻的生长。

预计最后一波春末弱冷空气将于本周到来,4月20日08时至22日08时,华北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黄淮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北部等地的气温将下降6~10℃,其中,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达12℃,冷空气一来,可能直接跌至到2~5℃。直接影响五味子等药材生长,南方则受暴雨车轮战,影响春种药材如太子参出苗。

产地方面:延胡索、天麻、猪苓、红花、胖大海等大多数产新品种低迷;金银花临新,加上凉茶企业需求增多,投料货需求旺盛,产地集市人虽不多,但农户手中3级以下的花出售积极,行情企稳;紫草来货量不大,行情上升;北苍术微涨;防己货源不易组织,价格坚挺;四川、辽宁投料淫羊藿走销较快;山西连翘、云南胡椒价格僵持。

进口野生品种热点增多,产新品种跌多涨少进口野生品种热点增多,产新品种跌多涨少

周指数持平向前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指数本期报1293.67点,同比上涨0.06点,近乎持平。

进口野生品种热点增多,产新品种跌多涨少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0年4月26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95.09点,95%置信概率范围:1290.55—1299.63,同比预期值1295.93在不断降低。

4月15日总指数下浮波动较大,其他6日持平,依旧在1个点内波动,反映出市场需求疲乏。四月来,国家在供需两端进行刺激,保证宽松的货币脱虚入实,但需要阶段性恢复,老百姓收入的提高需要时间,否则难现“报复性消费”。

进口品种热

本期品种指数涨跌幅介于-7.09%至10.5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7种,461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7种。壁虎上涨幅度最大,巴戟天下跌幅度最大。

进口野生品种热点增多,产新品种跌多涨少

壁虎:受禁野令及野生资源减少影响,行情被商家看好,年后价格表现坚挺,现市场的国产壁虎价格在1000-1200元之间,部分商家断货;进口一般货在260-280元,选货在350元。

羌活:随着需求转好,加之来货量减少,行情依然显升,目前亳州市场的竹节羌统货价格在150元左右,饮片价格在160元左右,整体走势显畅。

香叶:虽然进口不利,但是未到用季,近期商家正常购销,市场货源供应稳定,行情前期微涨,近来转稳,现香叶统货价格在20-21元之间,好货23-26元。

连翘:山西产地再现低温天气,引起商家对该品的关注,由于尚未坐果,商家们多是观望态度,水煮青翘价格在57元左右,现安国市场价格和产地价格持平。

金银花:时下正值青黄不接,用季来临,凉茶企业采购积极,行情相对平稳,但因今年可采量大,且长势正常,专营商对后市多持谨慎态度,现市场山东货价格在200-240元之间,后市行情不稳。

金钱白花蛇:市场库存薄弱,货源走畅,价格小幅上扬,全包过货每条88-91元。

徐长卿:年后行情表现坚挺,近期货源批量走动,行情较上个月继续走坚,现安国市场徐长卿统根货售价在30元,净根货售价在34-35元,净段售价在45元。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近两年不能重茬,种植面积减少,产量供不应求,价格坚挺上扬,目前当地徐长卿毛货价格在28元左右。

八角茴香:八角茴香产地货少,商家积极出售,交易活跃,走动畅顺,行情坚挺,玉林市场现大红八角水烫果统货价格在53-55元之间。

进口野生品种热点增多,产新品种跌多涨少

巴戟天:产区时有来货,玉林市场货源处于正常消化之中,目前市场货足,行情以稳定为主,现巴戟天小肉价格在45-46元之间,中肉价格在58-60元之间。

秦艽:近期玉林市场货源消化不佳,商家出货意愿增强,行情相比前期回落,现云南家种秦艽统货价格在70-78元之间,后市应不会平静。安国市场云南货价格在70-73元之间。

吴茱萸:吴茱萸产新临近,市场货源依旧充足,货源销售缓慢,价格低迷,江西中花统货价格在95元左右,精货价格在120左右,浙江小花价格则为100-105元。

草果:受疫情影响,近期货源走动不理想,今年天气较好,安国市场行情暂无波动,现市场草果统货价格在39-41元之间,零售价略高,后市要多关注货源需求情况。

菟丝子:产地供需皆疲,市场库存量较高,近期商家采购力度有限,货源走动一般,行情表现疲软,现内蒙菟丝子统货价格在21-23元之间,水洗货价格在24.5元左右。价低有利于生产调减,短期内的行情以稳为主。

乌梅:亳州市场乌梅可供货源充足,关注商家不多,整体需求用量有限,货源以正常购销为主,行情平稳运行,目前市场统货价格在26-30元之间。腾冲产地加工货价格在17元左右。

红花:云南红花冲击影响,市场行情稳步下滑,商家多随购随销,现市场云南产九干货售价在100元,新疆货受前期货成本影响,安国市场红花报价在108-112元之间。

从大类指数看

进口野生品种热点增多,产新品种跌多涨少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6%至1.1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5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种。受凉茶采购,金银花走快,微升,花类、孢子类上涨幅度最大,叶类下跌幅度最大,大青叶等清热类继续回调。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0%至0.56%之间,各属性上涨,没有下跌的类别。疫情上涨幅度最大,家种上涨幅度最小。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01%至0.2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6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7种。解表药上涨幅度最大,祛风湿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4%至0.06%之间,上涨的市场有3个,下跌的市场3个。普宁指数上涨幅度最大,廉桥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90%至0.4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2个,9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3个。河南上涨幅度最大,宁夏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技术分析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