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龙山洛塔千亩中药材基地复工忙

2020-02-28 11:04:43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龙山洛塔千亩中药材基地复工忙

洛塔中药材种植忙

春雨绵绵,洛塔界上还有些寒意。2月27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洛塔乡满湖村湘西果园社的千亩中药材基地里一片热闹的劳作场面,30余名村民在地里挥动手里的锄头,忙着栽种中药材玄参,干得热火朝天。

“现在疫情还未结束,我虽未出门,但在这里一天也有100元收入。”洛塔乡建档立卡贫困户肖其玉笑呵呵地说,对于疫情防控期间能在家门口务工感到很高兴。

一手抓控疫,一手抢农时。湘西果园社积极组织周边农民参与到药材基地种植中,确保今年玄参、黄柏等及时完成种植。湘西果园社是以种植黄柏、玄参、射干等中药材为主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公司采取“公司+示范基地+专业合作社+全域销售平台”的全产业链新模式,广泛吸纳贫困户务工和组织贫困户入社,带动1400余户共同种植中药材脱贫致富。

同时,该中药材基地建设项目是济南市市中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点扶持项目,2019年种植了1180亩的中药材,市中区东西协作投入帮扶资金51.18万元,带动286名贫困人口通过流转土地、基地务工和产业分红等方式获得收益。

近年来,济南市市中区对口帮扶龙山县,共投入援助资金9527万元,大力扶持发展扶贫产业项目,实施了光伏发电、中药材、羊肚菌、大棚蔬菜、柑橘等26个项目,共带动贫困人口3.8万余名,为助力龙山县打赢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活力。

 

标签:
玄参乡村振兴洛塔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