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宜君抢抓农时促中药材产业安全复工复产

2020-02-27 17:59:16    来源:三秦网

14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发展。随着节后复工时间的到来,宜君县部分企业在认真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复工复产,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造成的影响。

宜君抢抓农时促中药材产业安全复工复产

初春走进雷塬中药材产业园,农田里的旋耕机正在忙碌翻地,三五成群的农户正在往三轮车上装已经收割好的土荆芥,满载药材的三轮车将土荆芥运往中药材基地进行初加工;厂房里,机器轰鸣,工人们铆足干劲开始粉碎、装订、打包,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整个药材产业园都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宜君抢抓农时促中药材产业安全复工复产

作为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陕西宜上丰衍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紧绷防疫这根弦,从检测、日常消毒、防护等多个环节下功夫,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复工后,所有复岗员工在室内都配戴有防护口罩,同时需经过信息登记、全身消毒、测量体温等相关程序后才能进入工作区域,为复工复产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因为疫情,从过完年就一直家里待着,最近开始上班了。刚来基地我们就拿到了公司发放的口罩,每天早晚测量体温,对全厂进行消毒,由于公司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复工后,我们在这工作心里感到都很踏实。”九寺村村民张勇生说道。

陕西宜上丰衍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依托雷塬广阔的土地资源、良好的土壤结构、丰富的天然水源、适宜的气候和无工业污染等优势,进行中药材育种育苗、推广种植技术,建立了中药材标准化繁育和规范化栽培基地,基地占地2300亩,其中育苗区500余亩实现水肥一体设备覆盖,是省内规模最大、设施水平最高的大宗药材繁育基地,年产各类中药材种苗1.5亿株,种苗销售和天士力等药企药材回购直接挂钩,实现苗、药一体销售。

宜君抢抓农时促中药材产业安全复工复产

“我们公司按照宜君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近期已经复工复产,目前正在抓紧进行土荆芥的收购加工,并及时给种植户付清药材收购款。公司计划今年春秋两季在宜君种植推广1万亩以上的丹参,开展区域特色药材‘宜党’标准化生产相关技术研发,并积极配合宜君药材研究机构的筹建工作。”宜上丰衍公司技术总监阎岩说。

与此同时,宜君县在农业生产方面强化复工复产指导,抓紧抓早组织群众抢抓农时春耕备耕,发展特色产业,为巩固脱贫成效,促进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标签:
乡村振兴复工复产宜君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