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英山地标优品成为乡村振兴“报春花”

2020-01-08 14:34:47    来源:黄冈日报

1月5日,在石头咀镇凉亭村幸生康食品公司银杏面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碌着拌料、制作、包装。公司负责人付孝臻介绍,银杏面由于配方科学,具有养生保健功效,已被确定为我县“地标优品”。自从进入市场后,该产品格外走俏,眼下订单纷至沓来,新年一季度的生产已经安排得满满的。

在我县,像银杏面这样的地标优品,还有“楚吉牌”茯苓、“团黄贡茶”、“三座山”矿泉水等。这些地标优品涵盖了我县的农业产业,是农业产业化的精华产品,推动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强劲动力。随着地标优品的成功推出,有限的产品打开了无限的市场,去年12月“团黄贡茶”进入农业农村部在北京举办的全国优质农产品展销周,一度声名鹊起,身价顿为增加。

好的产品赢得好的市场,好的市场收获好的效益。经过近几年的高起点规划,我县农业产业按照“主导产业有特色、空间布局讲科学、资源利用重循环”的要求,着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集中、集约、集聚发展。产于青山绿水间的茶叶、药材、银杏等文化底蕴深、时代气息浓、市场竞争力强、辐射引领力大的农业产业“优品”“精品”脱颖而出。

现在,我县农业从单一的生产性功能向示范推广、休闲观光、生态涵养、康养保健等多种功能拓展,引得一大批在外事业资本雄厚、发展心强的英山能人和在本土拼搏勇闯、人脉丰富的成功人士,纷纷将目光瞄准乡村、将资金投到农村,发展有前景、能带动的产业。他们不忘初心,成功将乡村故土盘活成生财之土、创业热土,使家乡顺利从精准扶贫走向乡村振兴。

 

标签:
乡村振兴地标英山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