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罗河镇:传统中药材 创新助脱贫

2020-01-10 13:05:38    来源:庐江县人民政府网

罗河镇高桥村是庐江县24个省级贫困村之一,全村人口6874人,2014年全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07户701人,高桥村贫困人口多,村集体经济薄弱,农业产业结构单一,贫困人口增收乏力,扶贫任务重。2015年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罗河镇高桥村响应政府扶贫号召,引进庐江县金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发展中药材特色扶贫产业。

庐江县金川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为带领乡亲们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在镇委镇政府的引导下,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依托罗河镇高桥村生态资源优势,打造了集典型示范、技术服务、龙头带动于一体的中药材产业扶贫产业园,助力省级贫困村高桥村贫困户稳定脱贫。

罗河镇高桥村扶贫产业园先是借鉴别人的路:通过购买成套加工设备,对全村中药材进行统一收购,统一加工,统一包装,统一销售,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附加值;同时探索自己的路:着力开拓市场,结合药企需求采取订单种植、订单加工、订单销售,依托电商开展线上线下交易,拓展销售空间。在实践的过程中,逐步走出了自己“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互联网”的产业运作新模式。

截止目前,罗河镇高桥村中药材扶贫产业园已完成1600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新建一个600平方米高标准中药材加工车间,带动贫困户参与种植白芍、知母、菊花和射干等中药材,帮扶全村156户423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长期、稳定、有效脱贫。

2019年,高桥村申请扶贫资金支持,新立项了1300平方米的中药饮片生产及仓储项目,继续扩大基地种植面积并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增加周围农户收入,带动相关产业协调发展。

传统中药材,创新助脱贫,高桥村人民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带领下,奏响了一曲中药材种植的致富之歌。

 

标签:
中药材乡村振兴罗河镇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