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锦屏县新化乡:林下种药材变“冬闲”为“冬忙”

2020-01-03 14:25:33    来源:黔东南日报

冬日暖阳下,绿油油的油茶林里,村民们有的在挖土,有的在施肥,有的在移栽药材苗……近日,笔者在锦屏县新化乡欧阳村的油茶基地里,一幅幅热火朝天的冬季林下种植生产画面映入眼帘。

从2018年3月份开始,锦屏县飞地富民有限公司以“实体公司+产业主体+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在欧阳村油茶树下套种白及、百部、天冬、黄精等中药材,计划种植面积8000亩,目前已完成中药材种植面积3000多亩。通过产业带动,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提高农户收入,使“冬闲”变为“冬忙”。

“公司这段时间每天都有60多人务工,最多的时候有100多人,务工村民都来自帮寨、龙池、欧阳等附近村的村民,不仅使村民充实了这个冬天,还增加村民不少的经济收入。”锦屏县飞地富民有限公司管理员说。

农户通过土地流转、到公司打工赚钱增加收入,种药材,发药财,已成为助力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欧阳村村民欧阳克洪一边挖土一边说:“我家去年将80多亩油茶林入股公司,年底有分红,还能在公司务工,收入比自己管理强多了,如今日子越来越好,群众脱贫致富有了新希望。”

近年来,锦屏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经营模式,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扶贫。目前,该县中药材种植总面积70000余亩,总产值3亿元以上,惠及贫困农户2685户10000余人。

 

标签:
药材种植产业扶贫锦屏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