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大盘走强,枸杞和八角领涨

2019-07-24 19:18:4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10日总指数上涨3.73点

2019年7月24日总指数止于1204.37点,比10日前(2019年7月14日)增长了3.73点,上涨幅度为0.31%,与上周同期上涨的1.74点相比,本期指数涨势加速。

十日涨跌:大盘走强,枸杞和八角领涨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新疆红花产新继续深入,行情逐渐转稳;九香虫可供量偏少,行情逐步上涨;无花果货源走销畅快,行情小幅上扬;瓜子金可供量不足,价格继续上调;黄柏货源走销顺畅,行情坚挺;桔梗采购量上升,行情保持坚挺;八角抢收过热,鲜货价格过高,干货价格几乎没有变化;生地货源走动不错,行情小幅上涨;玉林市场香叶大货难寻,价格持续上涨;大花红景天采挖少,价格坚挺。

蒲公英可供量充足,行情疲软;白芍正值产新,货源走动缓慢,行情低迷;罗布麻叶待售货源充足,行情继续低迷;牵牛子货源走销不畅,行情萎靡不振;辽细辛新货陆续上市,货源走动欠佳,行情小幅下行;知母货源走销缓慢,行情低迷运行。

十日涨跌:大盘走强,枸杞和八角领涨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9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7个下跌,另有4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67%~2.81%之间。

青海:本期青海地区价格指数上涨2.81%,这得益于枸杞子、红景天价格上涨。中宁枸杞产新接近尾声;甘肃瓜州、玉门、大畅河近日下雨,枸杞子上货量减少,货源走动相对加快,行情有所上扬。近十日,青海枸杞子380粒货价格上涨15.78%,280粒货价格上涨13.40%,统货价格上涨4.65%。因政府严控采挖,今年大花红景天产新量有所减少,其价格上涨1.51%

江西:因吴茱萸大量产新和庞大的库存压力存在,从而拖累江西地区价格指数下滑0.67%。其中,江西吴茱萸小花价格下滑16.15%,中花价格下滑9.18%。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涨跌范围在-16.15%~26.08%之间。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68个,有33个品规下跌,另有622个持平。

十日涨跌:大盘走强,枸杞和八角领涨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近10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

十日涨跌:大盘走强,枸杞和八角领涨

西青果:今年越南西青果产新量减少,近期进口量也较少,库存逐渐空虚,持货商惜售心理不断增强,价格不断上扬。

八角茴香:正值产新期,药农采摘八角茴香的热情高涨,人气较旺,近期货源走销畅快,行情保持坚挺。近日部分产地生果上市量增加,价格上涨较快,高价也刺激着越南来货量的增多,从而导致生果价格有所回落。

肉豆蔻:受关口严控影响,进口来货量偏少,市场可供货源量不足,持货商惜售心理增强,行情较前期上涨。

连翘:产新已到中期,受山西、河南产地干旱影响,今年连翘采摘量不大,人气渐增,行情逐步上涨。

香叶:近期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持续提高,口岸来货量少,市场商家购进积极。目前市场中,大货难寻,持货商家要价高,行情持续上涨,进口香叶统货价格在22-24元之间。

十日涨跌:大盘走强,枸杞和八角领涨

苦杏仁:该品正值产新,有新货陆续来市,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呈下跌趋势。

桃仁:今年桃仁生长良好,挂果稠密,预计产量将增加,加之目前库存充足,需求疲软,持货商积极售货,货源走销不见好转,行情持续走低。

川贝母:产地正值产新,近期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实际需求走动不佳,偶有零星货源成交,行情疲软运行。

三七:近期三七上市量有所增加,购货商家不多,市场持续冷清,市场成交量有所下滑,货源走销迟缓,价格有所下滑。

红花:新疆产区产新继续,前期行情不断波动,随着货源进入实销,价格回落之后转稳。现市场中,红花价格在100-103元之间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价格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