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大宗品种发力,拉动指数继续走强

2019-07-19 17:20:4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指数上升3.18点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9年7月13日-7月19日,本周价格(日)指数收于1203.7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3.18点,上涨幅度为0.26%,主要是薏苡仁、八角茴香、枸杞子、太子参等大宗品种行情上涨所致。大宗品种的反弹,反映了一些品种在持续性地下跌后,价格已接近到成本价,卖家出现惜售心理,另外就是资本开始往这些品种集结。

采购肉桂的商家较积极,销量上升,行情继续走高;防风来货量减少,行情再度上扬;白芷正值新陈不接之际,有商家采购,带动价格微升;连翘低价触底,热度逐渐上升,价格上涨;关注川芎的商家增多,行情继续回升;国产、进口酸枣仁库存不足,行情坚挺;全蝎新货陆续上市,行情保持坚挺运行。

苦杏仁新货上市,采购商多在观望,行情回落;黄连走动量下降,行情表现一般;重楼需求疲软,持货商出售积极,行情略滑;湖北蜈蚣新货上市量充足,行情持续低迷。

本期价格指数上涨的品种有43种,占8.3%;下跌的品种22种,占4.3%。由此可见,上涨品种数量几乎是下跌的一倍,难得出现涨幅品种占优的局面,市场有回暖之势。

数据周报:大宗品种发力,拉动指数继续走强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种,仅占0.19%,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0种,占1.94%,个别品种呈现出暴涨势头。

数据周报:大宗品种发力,拉动指数继续走强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薏苡仁、八角茴香、枸杞子、鸡血藤、土茯苓、太子参、酸枣仁、香叶等。

数据周报:大宗品种发力,拉动指数继续走强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薏苡仁

安国市场:该品种植面积连年减少,加之今年天气干旱,使得近期人气不断攀升,货源走动顺畅,行情持续上涨。现市场中,贵州统货价格在16-17元之间,进口货价格在12元左右。

成都市场:受产地种植面积减少影响,薏苡仁价格上涨,虽然市场货源库存量充足,但是有市场需求的拉动,货源走动较快。

八角茴香

玉林市场: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较高,新货上市量不大,库存依旧显紧,货源流通速度较快,行情继续上涨,每斤生果已突破六元,预计后市仍保持高价运行。

枸杞子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中,不断有药商咨询问货,小批量货源成交好转,整体货源流通速度尚可,行情小幅上涨。由于价格较高,目前在产地组织货源的外地商家不多,大多数商家在观望,预计后期行情还会有所震荡。

鸡血藤

玉林市场:近期关口来货不稳定,关注该品的商家较多,货源成交量尚可,持货商家要价坚挺,市场库存显紧,行情上涨,进口刨片价格在8元左右。

土茯苓

玉林市场:近期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依旧较高,购货积极,市场货源依旧得不到补充,持货商惜售,行情逐步上升,价格在28元左右。

太子参

安徽宣城:太子参产新即将结束,新货陆续上市。因贵州、福建等地雨水不断,阻碍新货上市速度,安徽产地的购货商增多,货源走畅,带动价格微涨,太子参小中统货价格在50-52元之间。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中,太子参来货量暂时不多,货源以正常需求拉动为主,由于产地价格上升,带动市场价格小幅回升。据了解,近期在产地组织货源的商家增多,货源购销畅快,预计后期行情仍会有小幅波动。

酸枣仁

成都市场:因酸枣仁产地减产,近期该品备受关注,货源走动顺畅,价格坚挺,并有上升趋势,98货价格突破300元,95货价格在280-290元之间。

廉桥市场:由于来货量减少,近期酸枣仁行情不稳定,持货者喊价高于前期,行情坚挺。河北统货价格在260-270元之间,选货价格在270-280元之间,进口货在60-65元之间。

玉林市场:近期市场中,关注该品的商家较多,关口来货受阻,持货商家要价坚挺,行情上涨,现酸枣仁进口货价格在60-65元之间。此次涨价主要是口岸来货受阻,随着后期来货量的增加,后市行情会有一定波动。

香叶

玉林市场:近期口岸严查持续,市场来货量偏少,商家手中的库存逐渐走空,大货不易组织,行情持续上扬,香叶进口货价格在22-23元之间。

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吴茱萸、锁阳、红花、草果、覆盆子、月季花、苦杏仁、合欢花等。

数据周报:大宗品种发力,拉动指数继续走强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吴茱萸

浙江磐安县:吴茱萸新货不多,有商家购货,总体货源走销尚可,统货价格在100-130元之间。

安国市场:吴茱萸开始产新,新干货已经少量上市,由于行情一直呈下滑趋势,商家为了规避经营风险,多持观望态度。近期产地货源走动一般,市场正值销售淡季,货源走动不快,后市行情变化需继续关注。

锁阳

内蒙古巴彦卓尔市:锁阳货源充足,购货商家观望心理强,货源走动一般,价格疲软,统货价格在48元左右。

红花

成都市场:去年红花价格较高,新疆产区的种植面积有增,今年红花长势较好,新货大幅增加,商家按需购销,对该品的关注力度不大。自红花产新后,价格一直在下滑,行情较低迷。

草果

玉林市场:前期草果行情下滑幅度较大,近两日热度有所增加,持货商要价坚,市场行情稍有反弹,统货价格在44元左右。但产地货源走动缓慢,该品有持续性的人气支撑,预计后市行情仍会波动。

覆盆子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中,咨询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以正常购销为主,大货走动欠佳,行情稳中有落。该品产地仍有大量可供货源,因持货商家售货心态不一,市场要价较乱,预计后期行情若无大的需求改善,还会有小幅震荡。

浙江磐安县:近期集市中,覆盆子上货量有10吨左右,成交量在2-3吨之间,货源走销一般,行情平稳。现市场中,统货价格在36-37元之间,选货价格在38-39元之间。

月季花

玉林市场:随着新货上市,商家购货不积极,货源在缓慢消化,持货商家积极售货,前期价格下滑,近期行情疲软。现市场中,山东月季花统货价格在55元左右。

苦杏仁

成都市场:苦杏仁有少量新货上市,货源走动不快,行情小幅回落。当前苦杏仁在高价位运行,购货商采购不积极,多持观望态度。

廉桥市场:苦杏仁新货上市,目前货源干度不佳,货源走动不快,持货商售货心切,行情小幅回落,经营商多持观望态度,不敢滞留大量货源。现市场中,内蒙统货价格在32元左右。

合欢花

河北安国:合欢花产新仍在继续,近期新货上市量较大,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下滑,统货价格在35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