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指数骤然上涨,薏苡仁行情强势

2019-07-17 16:33:4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9年7月17日总指数止于1202.25点,比10日前(2019年7月7日)增长了1.74点,上涨幅度为0.14%,行情上涨幅度加大。

十日涨跌:指数骤然上涨,薏苡仁行情强势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青翘继续产新,购货商家增多,行情稳步上扬;云南秦艽货源偏紧,行情持续走高;土鳖虫销量良好,行情有所上调;黑芝麻进口货减少,价格继续小幅上涨;土茯苓来货量少,持货商要价坚挺;五倍子新货暂时较少,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增加,行情上涨。

栀子即将产新,行情疲软;家种前胡货源走销缓慢,行情走低;西红花可供货源充足,行情持续低迷;冬瓜子新货陆续上市,行情有所回落;内蒙古锁阳产量增加,行情有所下滑;槐米正值产新,受新货上市冲击影响,行情小幅下滑;蔓荆子需求走缓,价格疲软。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5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4个下跌,另有1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35%~2.42%之间。

十日涨跌:指数骤然上涨,薏苡仁行情强势

福建:本期福建地区价格指数上涨2.42%,这得益于乌梅价格上涨和太子参行情反弹。其中,云南、四川、福建等地的乌梅出现减产,加之库存不多,商家惜售,货源走动畅快,统货价格上涨7.67%;今年安徽宣城太子参产新已接近尾声,产新量与去年差不多,近期贵州、福建、浙江等产区下雨,产新进程受阻,产新量不大,购货的商家增多,福建太子参统货价格反而上涨2.18%。

上海:因地龙价格大跌,导致本期上海地区价格指数下跌1.35%。各产区地龙新货陆续产出,受新货大量上市冲击影响,统货价格下滑2.68%。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涨跌范围在-12.77%~13.40%之间。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71个,持平的有600个,另有52个品规下跌。

十日涨跌:指数骤然上涨,薏苡仁行情强势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近10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指数骤然上涨,薏苡仁行情强势

薏苡仁:该品低价持续多年,种植面积缩减,近期贵州产区受干旱影响,持货商惜售心理不断增强,货源走动加快,行情持续上涨。

八角茴香:产新继续,鲜果陆续上市交易,近期购货的商家较多,货源走销顺畅,行情坚挺上涨。

独活:可供货源量偏少,大货难寻,商家购货力度加强,持货商看好后市,要价坚挺。

枸杞子:正值产新,新货上市速度越来越快,近日货源走销较前期略快,价格微升。其中,甘肃优质货受到市场欢迎,中宁货反而走缓。

十日涨跌:指数骤然上涨,薏苡仁行情强势

吴茱萸:今年吴茱萸进入盛产期,长势良好,货源充足。现浙江、广西等产区已进入产新期,新货陆续上市,持货商积极出货,行情持续下滑。

款冬花:待售货源充足,商家采购积极性不高,偶有零星货源成交,整体货源走动缓慢,行情逐步下滑。

地龙:今年产新量较多,近期关注该品的商家减少,商家购货力度不大,货源走动放缓,行情略显疲软。

三七:市场人气减弱,货源交易迟缓,销量下降,行情有所下滑。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