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巨鹿金银花采摘机获国际发明创新展银奖

2019-05-05 10:11:16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黄再生毕玉婷)近日,在第三届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上,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堤村乡前堤村郭清辉的参赛作品“金银花采摘机”获银奖。

巨鹿县金银花种植面积达13万亩,手工采摘一个人一小时顶多摘1公斤,如果采摘不及时,金银花的药效和价格都会大打折扣。郭清辉是巨鹿县前堤村农民,多年从事金银花种植、经营,是当地有名的金银花“土专家”。他于2012年发明出金银花采摘机,并于2014年拿到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如今,经过多次改良,一台金银花采摘机每小时可采摘金银花7—8公斤,大大提高了采摘效率。

据悉,该展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工发组织UNIDO、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支持,专门为技术贸易设立的国家级、国际性的专业展会。

 

标签:
乡村振兴河北邢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