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庐江:千亩芍药绽放“致富”花

2019-05-05 09:59:24    来源:中安在线

近年来,安徽省庐江县金牛镇积极引导当地农民种植集观赏、生态、经济效益为一体的中药材芍药。

安徽庐江:千亩芍药绽放“致富”花

五一期间,安徽庐江县金牛镇中药材扶贫产业园里,农民正在盛开的芍药花田里作花期田间管理。

近年来,安徽省庐江县金牛镇积极引导当地农民种植集观赏、生态、经济效益为一体的中药材芍药。目前,扶贫基地的1500亩芍药正全面开花,农民们抢抓农时进行施肥、除草等田间管理。艳丽的芍药花吸引周边游客前来踏青观光,带动乡村旅游健康发展。

扶贫基地吸收25户贫困户土地入股、47人劳动力入股、32户扶贫基金入股利润进行保底分红。通过“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农户)”运营模式,带动周边186位贫困户劳动力创业、就业,脱贫致富,人均增收3000多元。(左学长 刘玉才)

 

标签:
乡村振兴安徽合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