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控股2018年度业绩再创新高

2019-03-19 19:40:42    来源:中药控股

3月18日,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2018年度全年业绩发布会在香港举行。中药控股董事长吴宪,执行董事、总裁王晓春,副总裁、联席秘书赵东吉,首席财务官王兴凯出席发布会。亲临现场及通过“路演中”app参会的投资者和分析师共计300余人。

中药控股2018年度业绩再创新高

在业绩发布会上,王兴凯首席财务官就2018年度公司经营成果及未来战略规划进行汇报。2018年,是全体中国中药人凝心聚智,紧紧围绕公司“保持战略定力,全面打造行业领先的中药大健康产业集团”的战略目标,实现新百亿,共赴发展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中药控股2018年业务发展取得令人满意的业绩,营业收入与利润总额顺利完成预算,同比增长率保持平稳。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公司全年合并营业收入人民币112.59亿元,较2017年人民币83.38亿元增长35.0%;整体毛利同比上升33.1%至人民币61.93亿元,毛利率为55.0%;全年度净利润人民币15.7亿元,同比增长19.5%。

产品营业额结构分析,中药配方颗粒板块贡献71.5亿元,占总营收的63.5%,较2017年同比增长30%,增速非常明显。成药板块实现营收27.7亿元,占总营收的24.6%;中药饮片板块更是发展迅速,实现营收12.76亿元,同比增长219.7%,营业额占比提升6.5个百分点达到11.3%;大健康板块营业收入6235万元,占总营收的0.6%。总体而言,在各业务板块均呈上升趋势的同时,更为可喜的是公司全产业链发展战略得到进一步落实,中药饮片业务得到大幅度提升,产品结构更加合理。

作为国药集团下属唯一的中药产业平台,中药控股具备了完整的中药全产业链规划。为了确保公司采购的药材最大限度地来源于道地药材产地、可追溯和质量稳定可控,截至2018年底,公司以合作方式建设的中药材种植基地65个,涉及中药材品种共计46种,规模达至约35,000亩。2018年,公司以中药饮片和中药配方颗粒为核心,统一规划产业布局,通过收购兼并与自建增资并举的模式,快速战略布局,在15个省(市)建设的中药饮片和配方颗粒基地中,已拥有饮片加工基地14个、中药提取基地9个和配方颗粒制剂基地5个。成药方面,公司积极应对医保、招标等政策变化,加强核心品种循证医学研究和学术推广,核心临床品种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与此同时,公司快速加强共享中药智能配送中心和国医馆布局,深耕下游渠道,进一步扩大市场影响力。全产业链布局内各单位协同发展,发挥规模效应,实现共享共赢。

下一步,中药控股将聚焦四大板块,精耕中药饮片和配方颗粒板块全国布局;紧跟政策,有条不紊开展市场准入工作;推进中药材种植基地基础建设,加速推进产业链战略协同;持续开展配方颗粒质量标准研究,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联手中国平安,积极推动项目落地;深化精细化管理,持续降本增效;以国药集团企业文化为统领,持续对新进入企业进行业务对接、资源整合的全方位融合。全面建设中药大健康全产业链,全力实现价值链增值和再造,成为行业的引领者。

标签:
中药控股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