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白术等14种中药饮片标准化建设项目第28次会议暨标准草案专家审定会顺利召开

2019-03-19 19:40:37    来源:中药控股

3月16日,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张海琪、省淡水所水养殖研究室副主任林锋,在武义县副县长陈秋夏等陪同下前来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寿仙谷公司董事长李明焱、生产中心副总王瑛、行政总监徐子贵等领导热情接待并介绍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成果。

白术等14种中药饮片标准化建设项目第28次会议暨标准草案专家审定会顺利召开

参观考察中,寿仙谷行政总监徐子贵介绍:寿仙谷品牌始创于清宣统元年(1909),至今传承百年,取得了可喜的创新发展成果,以传统技艺传承、科研创新领先、安全高效可控为主线的寿仙谷中药全产业链的构建也日趋完善。在寿仙谷中医药文化馆,讲解员向领导们介绍了中医的生命起源和对疾病的认知、中医本草、中医针灸,中医诊疗、中医养生和中医古籍经典等内容,张海琪书记等不禁感叹:中华中医药博大精深,寿仙谷作为百年传承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李明焱董事长作为中医药世家传承人,对中医药的研究和开发做了大量的工作。

“在寿仙谷企业馆,讲解员介绍: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寿仙谷中药炮制技艺”,在第四代传承人李明焱手中获得了与现代高新科技的有机融合和创新发展,寿仙谷科研团队潜心耕耘30多年,成功培育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武香1号”,“仙芝1号”、“仙芝2号”,“仙斛1号”、“仙斛2号”、“仙斛3号”,“番红1号”中药材优良新品种;建立了4800多亩中药材和有机食品规模化标准化栽培基地,探索开创了名贵中药材、仿野生有机栽培技术,科技攻关灵芝孢子粉去壁技术,在破壁的基础上去除壁壳,开发出有效成分含量提高8倍以上,可被人体高效吸收,无重金属污染的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产品,并成为了《中医药-灵芝》和《中医药-铁皮石斛》ISO国际标准制定承担单位,领衔和参与制定了国家铁皮石斛质量标准、浙江省地方标准《无公害铁皮石斛》《段木灵芝生产技术规程》《铁皮石斛生产技术规程》,以及浙江省2015版灵芝孢子粉中药饮片炮制规范、浙江省鲜铁皮石斛炮制规范等,为推动健康产业的良性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张海琪书记一行对此表示了赞赏。

在座谈交流中,寿仙谷李明焱董事长与张海琪书记等就相关项目的技术研究与应用、资源与生态转化的最新科研成果和经验做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标签:
白术中药饮片标准寿仙谷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