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小品种占据涨榜,大品种拉动指数下跌

2018-12-21 17:35:3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导语:品种占比再变,小品种占据涨榜前列,薏苡仁由上升转为回落,大权重品种持续下滑,拉动指数下滑。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22.9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2.9点,下跌幅度为0.24%。价格上涨64种,占12.4%;下跌94种,占18.3%;另外有357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环比上期的品种涨跌占比,本期上涨品种占比由12%增加至12.4%,下跌品种占比由13%回落到12.4%。本期的上涨品种都是小品种,无大品种发生较大的上升波动,而前期热门品种薏苡仁,本期由于产地货源走动转缓,行情小幅回落。而下滑品种中有白前、白及、陈皮等大权重品种拉动指数下滑。

数据周报:小品种占据涨榜,大类拉动指数下跌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4种,占2.72%,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4种,仅占0.78%。

数据周报:小品种占据涨榜,大类拉动指数下跌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石决明、冰片、川牛膝、天葵子、灯心草、夏天无、安息香、山楂等。

数据周报:小品种占据涨榜,大类拉动指数下跌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石决明

成都:市场需求量不大,多为专营商家经营,外围商家少有关注,货源走销多以实际需求为主,行情在平稳中运行。现市场中,小个石决明价格在5-9元。

普宁:市场货源成交量一般,石决明价格变化不大,持货商正常销售。目前市场中,大个石决明价格在10元上下,小个货石决明价格在5.5元左右。

冰片

安国:该品市场库存薄弱,近期货源按需走动,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广东白雪冰片价格在300-330元之间。

普宁:随着消化,市场货源逐渐减少,冰片持续上涨,目前市场冰片价格在300-320元之间。

川牛膝

普宁:受需求拉动,近期市场批量货源走动较好,川牛膝价格较前期坚挺。现市场中,川牛膝价格在18-20元之间。

天葵子

成都:近期市场商家关注度不及前期,货源走销也随之转缓,由于市场可供货源不丰,行情依然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中,天葵子统货价格在115-120元。

灯心草

普宁:市场货源以实销为主,随着库存逐渐消化,灯心草价格保持坚挺运行。现市场中,整草灯心草价格在200元左右。

夏天无

安国:随着货源的不断消化,现市场可供货源不丰,行情坚挺运行中。现市场中,江西统货夏天无价格在68-70元之间。

安息香

玉林:市场库存显紧,商家多是按需购进,货源走动平稳,行情依旧坚挺。现市场中,云南安息香价格在220-250元。

廉桥:近期商家关注力度不大,货源按需走动中,行情保持平稳。现市场中,云南统货安息香价格在220-240元之间。

安国:该品多为专营,市场可供货源较丰,近期货源走动一般,行情暂无明显波动。现市场中,进口统货安息香价格在240元左右。

山楂

普宁:今年货源产出量少,产新后山楂价格较前期上涨,市场货源走销尚可。市场中,机切山楂价格在7元,手工山楂价格在9元上下。

亳州:市场有商咨询购货,但实际成交量不多,需求拉动平稳,行情暂稳。目前市场中,南山楂价格统货17元上下。

成都:今年新货产量有减,市场商家关注度增高,近期货源小批量走动较为顺畅,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中,山楂机切片价格在6-7元,手工片价格在9-10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白前、椿皮、射干、白及、陈皮、覆盆子、当归、田基黄等。

数据周报:小品种占据涨榜,大类拉动指数下跌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白前

玉林:受新货充市影响,货源走动不快,行情小幅度下滑。现市场中,湖北水洗白前价格在20-25元,白前价格在15-20元。

廉桥:新货陆续上市,市场整体需求不佳,近期大货交易少,行情疲软运行中。现市场中,白前价格统货在17元上下,水洗货在21元上下。

安国:该品产新继续,新货陆续上市,近期市场需求不佳,货源走动不快,行情较前期疲软。现市场中,湖北统货白前价格在15-17元之间。

椿皮

普宁:市场需求有限,偶有需求商零星购销,椿皮价格疲软运行。现市场中,枝皮椿皮价格在4元左右,根皮椿皮价格在10-11元之间。

射干

成都:市场可供货源充足,商家关注度不高,受需求不旺影响,近期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中,河北射干统货价格在30-32元。

普宁:市场货源有量,近期商家购进力度不大,射干价格疲软显滑。现市场中,河北产统个价格在30元左右,统片价格在34-35元之间。

白及

廉桥:商家关注度减少,近期货源走动也较为零星,商家随购随销,行情下滑。现市场中,白及价格统货130元上下,选货价格160-180元上下。

玉林:受家种冲击,行情一落千丈,近期货源走动依旧不快,持货商出售积极,行情低迷。现市场中,贵州白及价格在150-180元,贵州选装白及价格在180-200元。

陈皮

普宁:随着产区来货量增多,市场货源得不到消化,陈皮价格疲软运行。现市场中,陈皮价格在8元左右,陈皮丝价格在9-10元之间。

覆盆子

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覆盆子价格稳定:今日磐安市场逢集,覆盆子商户售货意愿较强,市场上货量大,成交量少,行情小幅下跌。

当归

普宁:产区来货量大,近期商家采购量不大,经营户积极出售,当归价格较为疲软。目前市场中,甘肃当归价格在40-42元,带皮当归头价格在70-75元之间。

田基黄

成都:市场需求量不大,商家关注度较低,由于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中,江西田基黄统货价格在14-15元。

2012年以来,康美药业发挥市场优势,推出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康美药业在我国安徽亳州、河北安国、广西玉林、成都荷花池、湖南廉桥、广东普宁六大市场分别设立数据采集点,并由专职采集员负责每日价格数据采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由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发布。

(撰稿: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