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华邈炮制论坛暨北京中药炮制技术博物馆开馆典礼”开幕

2018-11-09 16:48:53    来源:新华网

 “第二届华邈炮制论坛暨北京中药炮制技术博物馆开馆典礼”开幕

11月8日,北京华邈药业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二届华邈炮制论坛暨北京中药炮制技术博物馆开馆典礼”开幕。国医大师金世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巡视员孙丽英、北京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等为“北京中药炮制技术博物馆”揭牌。

北京中药炮制技术博物馆又称“京帮炮制博物馆”,位于北京华邈药业有限公司科研楼一层。博物馆围绕 “历史追溯”、“技术传承”、“京帮集粹”和“国药图鉴”四个主题展示了京药宫廷御用、修事精益、安全有效的深厚底蕴。同时,借助触控沙盘、幻影成像、移动滑轨、VR技术、场景还原等形式,打造沉浸式体验场馆。

北京华邈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凤祥表示,“北京中药炮制技术博物馆”是北京市政府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更是中医药文化传承的媒介,中华国粹展示的窗口。它的建成开馆,标志着中药炮制标准化建设迈向了新的发展阶。

据介绍,华邈药业承担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基地建设项目,传承北京地区特色炮制技术,提高中药饮片质量。华邈药业通过成立国医大师金世元工作室、与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共建中药炮制学重点学科和建设北京中药炮制技术博物馆等方式挖掘京帮特色,传承京帮炮制技术。

标签:
中药炮制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