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报告会走进重庆石柱

2018-05-02 15:54:11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栗园园)4月27日,“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报告会走进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在当地各级部门负责人、基层干部、大学生村官、扶贫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现场掌声不断。

“几位报告人的分享振奋人心,也给我们目前的产业发展提供了一些有益经验。”中益乡坪坝村第一书记韦永胜说,目前村里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在于如何让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近半年多以来,坪坝村进行了产业结构调整,通过增加中药材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将粮经比由原来的9:1调整到如今的1:9,大大提高了单亩土地的经济价值。

“但是土地‘三分耕七分种’,村民们缺乏技术和管理知识,难以确保产业能长期稳定发展。”韦永胜表示,接下来将从这方面入手,增强对村民种植、管理技术的培训,并引导涉农企业增强责任感,带动村民一起发展。

“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报告会走进重庆石柱

“我到坪坝村已有大半年,这段时间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村民的意识也有很大提高。”韦永胜说,坪坝村今年还将围绕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下功夫,把扶贫工作做好、做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石柱三红辣椒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谭建兰听完报告会流下了感动的眼泪。“他们的故事让我想起了我当初创业的经历,他们都是很优秀的年轻人,值得大家学习。”谭建兰说,她从最初创业走到现在,用了15年时间,如今合作社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年产值1.2亿元,共带动6800多户农户从中受益。

“推动乡村振兴,需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谭建兰说,如今合作社的辣椒产业已发展成熟,春节前她又栽植下2000亩李子,下一步的目标是发展经果林,带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需要更多年轻人参与,我将从改善收入、生产生活环境等方面努力,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返乡和我一起建设乡村。”

报告会后,报告团成员还与当地青年代表座谈交流,跟他们分享了在乡村建设、产业发展中的经验。

 

标签:
重庆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