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白及继续回调,吴茱萸库存薄弱

2018-03-23 11:57:1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8年3月17日-3月23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59.9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0.6点,下跌幅度为0.05%。价格上涨的品种有54种,占10.5%;下跌的品种71种,占13.8%;另外有390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白及继续回调,吴茱萸库存薄弱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木鳖子、樟脑、鱼脑石、罗布麻叶、吴茱萸、乌梅、安息香、重楼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麦冬、石莲子、百部、草豆蔻、赤小豆、草果、石榴皮、白及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种,仅占0.19%,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6种,仅占1.17%。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白及继续回调,吴茱萸库存薄弱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木鳖子、樟脑、鱼脑石、罗布麻叶、吴茱萸、乌梅、安息香、重楼等。

数据周报:白及继续回调,吴茱萸库存薄弱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木鳖子

成都:木鳖子市场来货量不大,有需求商家寻货,货源小批量走动较为顺畅,行情较为坚挺,现成都市场木鳖子统货价格在12-14元。(3月21日)

樟脑

成都:市场待售货源紧俏,商家关注度较高,货源小批量走动较为顺畅,持货商家要价坚挺,行情较前期上涨明显,现市场樟脑统货价格在95-105元。(3月21日)

安国:随着货源的不断消化,市场可供货源不丰,持货商惜售,批量货源走动顺畅,行情较前期上涨,现市场江西统货樟脑价格在90--100元之间。(3月20日)

鱼脑石

普宁:随着货源的正常消化,鱼脑石可供量逐渐减少,鱼脑石价格涨幅明显,目前市场大粒鱼脑石售价在95-100元,小粒鱼脑石售价在65-70元之间。(3月22日)

罗布麻叶

成都:罗布麻叶待售货源紧俏,商家关注度较高,持货商家惜售心里较强,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罗布麻叶统货价格在28-30元。(3月16日)

普宁:罗布麻叶可供货源量减少,近期罗布麻叶价格较前期有所上涨,时下市场罗布麻叶价格在28-30元之间。(3月16日)

吴茱萸

安国:吴茱萸市场库存薄弱,大货不易组织,导致行情上涨,批量货源交易尚可,现市场江西中花吴茱萸价格在470-480元之间,小花货价格在400元左右。(3月20日)

乌梅

玉林:乌梅的关注度有所增加,货源小批量走销较快,多商惜售,行情坚挺上扬;现市场四川生乌梅价格在30-35元。(3月21日)

安息香

安国:安息香多为专营,批量货源走动尚可,行情稳中显坚。现市场云南统货安息香价格在200-250元之间。(3月20日)

重楼

安国:节后重楼市场寻货商寻多,批量货源走动顺畅,带动行情小幅上调。现市场云南统货重楼价格在1100-1200元之间。(3月16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麦冬、石莲子、百部、草豆蔻、赤小豆、草果、石榴皮、白及等。

数据周报:白及继续回调,吴茱萸库存薄弱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麦冬

四川:四川绵阳市三台县麦冬持续产新,近几日新货上市量明显增加,但近期买货力度有所减弱,行情再次疲软,目前产地统货价格在52-60元左右。(3月20日)

石莲子

玉林:石莲子需求量不大,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一般,商家多是勤进快销为主,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湖南石莲子价格在14-20元。(3月16日)

百部

廉桥:百部偶有需求商家寻货,市场可供货源充裕,以小批量需求拉动为主,行情变动不大,目前市场百部价格统货24元上下。(3月16日)

草豆蔻

廉桥:草豆蔻少商寻货,整体走势不佳,近期市场行情与前期无变化,货源正常购销中,现市场海南统货草豆蔻价格在20元左右。(3月20日)

赤小豆

廉桥:赤小豆市场走动均实际需求为主,市场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不快,行情保持平稳运行,现市场安徽赤小豆价格在10-12元。(3月21日)

草果

廉桥:草果市场需求不大,少有商家关注,近日小批量走动尚可,市场行情总体下滑,目前市场草果价格80-90元之间。(3月20日)

石榴皮

四川:四川西昌石榴皮近期产地行情稳定,但今年市场卖该品种的商家多,要价较乱,目前产地统货装车价格在3.5-4元左右,走动一般,后市行情继续关注。(3月20日)

玉林:石榴皮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近期货源多以随购随销为主,因库存较丰,多商积极销售,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江苏石榴皮价格在5-6元。(3月16日)

白及

安国:白及家种货产量增加,导致行情回落明显,市场商家多采取随购随销,行情暂稳,现市场贵州统货白及价格在500元左右。(3月21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