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地快讯 > 正文

樟树药市部分品种行情分析

2011-08-31 09:22:39    来源:网络

    黄精    其资源一直主要靠野生提供,因产地药农连年采挖,加上荒山大量开垦,其生态环境遭到破坏,近两年来野生品明显减少;人工栽培进展缓慢,需2~3年才能采挖,家种品上市量不足。近年市场需求量增加,商品走动较多,价格也逐步上扬。今年春夏药商购药积极,批量走畅,市价总体上扬。入秋以来市货不可多求,目前,商品大统货成交价为35~38元(千克价,下同)。

     枳壳    今年春夏市场走势一直偏畅,商品价格居高不下。据了解,近几年主产地没有增加新的面积,部分药农将老树砍伐,在地面积下降,加上天气因素,导致今年产量下降,新品入市货量与上年相比减幅较大,经营户见状急于补充货源,商品出现走快,价格由此逐步上扬。目前有药商入市批量采购货源,商品价格依然坚挺,现统货价为19~21元。由于市场库存不足,后市价格将继续看好。

     白及    本品市货大部分来源于野生品,其主要生长于山野川谷的特殊环境,资源比较贫乏。由于其生长对气候环境、技术及土壤要求较严,因此人工种植难以成功,生产得不到应有的发展。近两年来,该品不仅药用量增加,还广泛应用于工业原料,市场需求量不断加大。今年以来其商品走势强劲,价格连续上升,目前市场货源稀少,零星走动偏畅,统货销价为180~190元。

    百合    近年来鲜百合  食用量增加,国内市场需求升温,从而拉动价格上扬。今年春季统货市价为28~35元,到夏季上扬为36~42元。据对产区了解,今年的采挖量不大,由于农资和劳力价格上涨,药农低价不卖,致使新品收购价出现上扬,现为12~13元,比去年高出1倍,干品统货市价上涨至45~50元,优质品达52~55元。由于目前正值百合  用季,其商品走动畅快,后市价格仍有上扬空间。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文榜单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