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业务员采购菜花蛇冒充蕲蛇 私造中药饮片出售被判刑

2014-06-19 00:00:00    来源:网络转载

近年来,中药材价格飙升,于是有人动起了李代桃僵的鬼脑筋。身为中药饮片公司业务员的陈某,竟用普通菜花蛇代替蕲蛇,私下伪造了一批中药饮片以公司名义对外兜售获取私利。6月17日,如东法院一审以生产、销售假药罪判处陈某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九千元。

陈某是安徽省亳州市某中药饮片厂业务员,在对公司产品制造流程有所熟悉后,陈某决定私下伪造一批公司产品对外出售,捞取不法利益。

2012年12月份,陈某在亳州市当地医药市场以1360元每公斤价格,购进5公斤菜花蛇为主的普通蛇类用以代替蕲蛇,经过私自加工后利用该饮片厂的外包装加以包装,而后以人民币1800元每公斤价格销售给江苏省某医药物流有限公司。

该批假蕲蛇中药饮片就此流入市场,在如东地区销售时被该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查获。经南通市药品检验所检验:该批蕲蛇饮片不符合规定,系假药。

案发后,陈某主动投案自首,并退出非法所得人民币9000元。综合该案案情及陈某悔罪表现,法院作出如上判决。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蕲蛇中药材识别鉴别真伪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