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研讨南派藏药发展

2017-03-21 09:05:2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3月10日,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在成都组织召开南派藏药制剂发展专家论证会,对四川省甘孜州藏药院内制剂的用药保障及调剂使用进行讨论并提出建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连达、国医大师占堆以及来自新疆、青海、甘肃、四川等地的民族医药专家出席。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研讨南派藏药发展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研讨南派藏药发展 图片来源:百度图片)

15世纪开始,藏医药逐渐形成北、南两大派。甘孜州是南派藏药的重要发扬传承地。2006年,“甘孜州南派藏医药”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专家建议,藏医院制剂中心应向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方向发展,通过国家允许的调剂渠道,扩大藏药医院制剂的使用范围,保障藏医药特色优势的发挥,进一步加强藏药医院制剂的研发及其规模化、规范化生产。

 

标签:
民族医药中医药文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