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传承"药王精神" 北京中医药大学暨孙思邈医院19日开诊

2017-03-17 17:01:53    来源:人民网

16日下午 ,铜川市2017年“追赶超越 转型发展”系列主题之一新闻发布会在铜川召开。铜川市卫计局局长段林荣宣布,铜川市人民政府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共建的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暨孙思邈医院定于3月19日正式开诊。这是铜川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树立健康优先理念和优化健康服务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市校合作创新协同发展的具体成果,对优化铜川南北市区医疗卫生资源布局、从根本上解决南市区群众看病难问题,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政府与高校强强联合 铜川实现医教共赢

铜川是我国隋唐时期伟大的医学家、药物学家、中医养生学家孙思邈的故里,具有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和良好的中医药发展基础。

针对此次合作,段林荣介绍,北京中医药大学是一所以中医药学为主干学科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唯一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的高等中医药院校。2014年12月30日,铜川市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决定将铜川市中医医院合作共建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并纳入北京中医药大学直属附属医院序列管理。

2016年12月5日,铜川市人民政府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签署合作共建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暨孙思邈医院协议,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暨孙思邈医院正式落户铜川。医院位于铜川市新区长虹北路26号,占地面积65亩,总投资4.69亿元,设置病床500张。目前,一座以仿古为主,生态绿化、休闲养生花园式建设风格的现代化一流医院已经展现在铜川市民面前。

众多专家名医坐诊 打造优势医疗资源

即将开诊的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暨孙思邈医院,内设门诊、病房、医技三大板块十个中心:孙思邈名医中心、针灸推拿康复中心、心脏中心(心血管内科、心血管外科、心血管儿科)、脑病中心(神经内科、神经外科)、骨伤中心(骨外、普外科)、急诊胸痛中心、医学影像中心、介入诊疗中心、功能检查中心和医学检验中心。独具中医药特色的心脑疾病急救与康复将成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暨孙思邈医院的优势医疗资源。

该医院是北京中医药大学在西部地区设立的一所大型直属临床医学院,国际著名心血管病专家胡大一教授、葛均波院士担任医院名誉院长,我国著名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专家王显教授担任首任院长。医院拥有一大批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和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医院等顶尖中西医专家团队的知名专家来院坐诊、查房、手术和讲学。医院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欧亚科学院院士1名、博士生导师12名,医护人员300多名。

弘扬药王精神 传承中医药文化

段林荣介绍,铜川市政府和北京中医药大学高度重视市校合作,多次磋商对接,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形成了“先医后教”的合作共识。此次合作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区域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把铜川市中医医院建成高层次中医人才培养、中医药适宜技术现代化和推广的临床教学基地;建成中医药特色优势突出,集医疗、预防、教学、科研、康复、养生、保健于一体的功能完善的三甲中医医院;建成为陕西乃至西部地区群众提供优质中医医疗资源的服务基地,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的示范基地。希望双方合作共建医院惠及百姓,有利于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暨孙思邈医院院长王显表示,此次合作对传承药王孙思邈大医精诚的精神,共同推进中医药和健康产业发展,建设健康中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学校将支持铜川市的发展列入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为传承中医药文化、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铜川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段林荣、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临床医学院暨孙思邈医院院长王显、铜川市中医药发展局副局长井小溪,分别就医院名医坐诊情况、特色中医疗法、收费标准、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医教合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会议由铜川市委外宣办副主任郭亚军主持。

标签:
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