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樟树启动国家中药饮片标准化建设项目

2017-01-10 17:53:39    来源:新华网

1月7日,由江西省樟树市承担的10个品种国家中药饮片标准化项目正式启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受聘担任中国药都(樟树)振兴工程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帮助指导樟树市国家中药饮片标准化项目建设。

中医作为中国的国粹,近些年来却屡遭质疑,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药标准化做得不够,中药生产过程比较粗放,影响了中药的声誉。为此,国家发改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组织实施了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其重点任务是针对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生产、中成药生产全过程的技术规范和标准缺失问题,着力于中药生产各环节的技术规范优化、中药产品标准及中药产品可溯源体系建设,完善并修订一批中药生产规范及标准,强化中药产品的监督、鉴别和鉴定方法,系统构建中药标准化服务支撑体系,促进中药产业“种好药、产好药、造好药”。

据悉,首批国家中药标准化建设项目共有全国105家企业参与,涉及中药大品种59种,常用中药饮片101种。江西樟树承担了香薷、乌药、女贞子、金樱子、虎杖、车前子、泽泻、薄荷、太子参、陈皮共10种中药饮片标准化建设。

樟树市国家中药原料生产供应保障基地和我国唯一被权威部门认定的“中国药都”。2016年樟树市医药主营业务收入达280亿元,占全省的半壁江山。

 

标签:
中药饮片标准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