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材的“病”该怎么治?

2016-12-14 16:08:26    来源:福建日报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近日表示,中药的质量问题、资源可持续问题对中医的发展至关重要,下一步将推动《中医药标准化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的落实,开展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

中药药材的质量不仅决定中医的疗效,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中医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令人忧虑的是,野生药材变人工种植、肥料使用不科学、滥用农药、加之土壤中重金属成分依然存在等因素,导致中药药材的质量明显下降。而在后期的制作和流通过程中,制作技术落后,质量监管不严等因素,也使进入市场的部分中药材没达到严格的安全用药指标。中药药材质量下降,成为人们的一块“心病”。

保障中药质量、延续中药资源刻不容缓。这需要政府部门和地方加强管理和引导,形成管理的合力。各地应该对辖区内中药材生产和销售市场展开清理,对生产和流通环节严格监管,发展适宜本地地理特点的中药材种植。同时,药监部门要加强对中药材入市的质量检测,严把质量关,杜绝不合格药材流入市场。

标签:
中药材中药质量中药资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