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三七行情因何迅猛上涨

2016-03-24 18:46:4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自2月底以来,市场三七价格不断上涨,120头三七由120元左右涨至目前的160元左右,40头的由170元左右涨至270元左右;60头的由150元左右涨至230元左右,各种规格涨幅在30%以上,有的规格超过了50%,一向被人认为2014、2015两年的产能足够社会消化5年的三七,为何有如此大的涨幅。

一、2009年以来,三七价格不断走高,激起产区不断扩大种植面积,2012年-2014年产区更是以每年增长10万亩的种植规模大力发展,随着产量增加,2014年以后三七市价走低,产区药农及政府逐步认识到,盲目扩大种植带来的不是财富而是即将到来的巨大损失。为了解决三七产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2015年5月当地政府举办了三七产业发展论坛等大会,先后出台了《关于推进三七产业实现跨越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关于三七产业健康发展的文件,扶持龙头企业,收储三七原料。

二、近两年许多药厂为通过GMP质量认证,对许多原料药材依产订购,很少储备多余原料,特别是三七价格仍处在下行通道,许多药企及商家都是没有多余库存,年后随着药企认证逐步结束,三七新货干燥程度也进一步增加,三七价格被多人认为已处于低谷,药商和药企由年前的稳步采购变成井喷式的爆发,市场人气火热,跟风者积极参与,推动市价一浪高过一浪。

三、在人口老龄化及健康产品需求不断增加的大环境下,三七神奇的保健养生效果赢得社会赞誉,市场需求逐年增加,据有关单位估算2016年需求量约1.6万吨,2017年将超过2万吨,如今有老年人的家庭,食用三七养生保健,已是较为普遍的事了,目前究竟三七实际需求量确切是多少,实在是未知数。作为保健养生的三七需求强劲增长,助推了三七市价的上升。

三七价格上涨的时间正是春季,市场需求的旺季,随着时间的推移,淡季即将来临,产能大的压力依然不能完全解除,三七市价仍有下滑的可能,下半年产新时市价将会震荡,供需双方也许会为争夺市场定价权而博弈。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三七三七走势三七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