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玉林药市动态:淡季到来 大货交易放缓

2015-04-13 10:50:1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日阴雨连绵,天气寒冷。药市已进入淡季,市场交易总体更显冷清,大部分品种无明显波动,但也有少部分品种小幅下滑;清凉类虽涨价不明显,但走动有所加快,主要是用季到来所致。

泽泻:前段时间由于各市场商家赴产地采购,促使其价格微涨。近日随着商家采购结束,产地价格随之下滑。市场行情也跟随产地下滑,大货虽少有成交,但小批量交易较为活跃,持货商也都积极售货,现市场统货售价8.8元。该品库存还是较大,短期难有较大的涨幅,窄幅波动仍是泽泻时下的主流。

何首乌:近一段时间,市场商家关注的力度不减。市场货源小批量走动较为畅快,价格坚挺。现四川野生统货售价20-21元;云南货在19-20元,家种品售价18.5元左右。该品野生、家种均有,但主要是以家种品供应市场为主;由于其生长周期较长,野生资源逐年减少,从长远看,何首乌还有继续攀升的潜力。

淫羊藿:市场货源以小批量成交为主。甘肃货由于含量高且市场可供货源不多,持货商要价较高,行情小幅上扬。现甘肃优质货要价62元,一般统货售价45-50元;东北纯青统货售价21元左右。该品主要是煲汤配料,药用量不大;由于轻泡难以采集,小幅上涨是清理之中;如涨幅较大,将刺激各产区积极采摘,因淫羊藿产区较广且野生资源有量;产量增加后会抑制其价格上涨。

海螵蛸:近期市场货源走动缓慢且库存较丰,商家出售的态度积极,受此影响,行情低迷难改,难成持货商所愿。现市场小个售价9元,中个货15元,大个货售价21元。该品由于库存压力较大,市场行情疲软,短期难改变这个事实,心急也没用。

葛根:近期市场货源走动缓慢,行情暂时平稳运行。现市场葛根粉统丁售价12-13元,柴葛小丁售价12元,大丁9元。葛根生产已恢复,产量增加,库存已有量。短期虽平稳,但长期看还有下跌空间。

川芎:前期有商积极吸货,带动市场行情小幅波动。近期市场货源走动转迟,行情同时也恢复平稳运行。现市场晒货与炕货价格基本持平,售价在16.3-16.5元。川芎今年不断有商积极吸货囤积,由于库存仍然有量,生产缩减不明显,短期仍以窄幅波动为主。

白术:近期市场多以小批量走动为主,大货少有交易。有商认为白术已低迷了几年,,且认为目前价位已低开始关注,询价者多。目前白术一年生小个子售价9-10元,二年生含硫货售价14元,无硫货16元;浙江产统货18元,选装货22元。该品虽有一定的下滑空间,但已有限。如今入手囤积,需要有较好的耐心才行,个人认为,不如再等待一两年时间,免受煎熬之苦。

玛咖:今年在广告大肆吹捧和夸大其功效下,市场行情节节攀升。在高价的刺激下,云南生产发展迅猛,产量增加,已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行情出现下滑。现黄玛咖售价100元,紫咖170-180,黑咖300左右。随着时间的推移,玛咖还有继续走低的可能。

 

相关阅读:

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

蒲公英泡水喝的功效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百合怎么吃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泽泻何首乌淫羊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