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中药材黄柏产新临近---后市风起云涌

2014-04-12 16:00:3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期中药材黄柏的讨论声日益增强,其实自开市以来,就一直有商在不断关注,认为中药材黄柏的后市行情会一片大好,行情有一路飙升的一天,当前黄柏产新临近,众商家议论纷纷,当然我们很希望他会再次创下新高。

俗话说“无风不起浪”,那么这个风波卷起的源头在哪里呢? 中药材黄柏影响其行情的最主要因素是价格和库存量。常年经营黄柏的业内人士都清楚,中药材黄柏虽说资源在逐年减少,但总的资源量还是比较丰富的,短时间内,供求矛盾不会很明显,何况当前的社会库存还是有一定的量,处于待售中,但又为何多人看好呢?

现在市场主要流通的中药材黄柏有川黄柏和关黄柏。而政府对关黄柏的监管一直比较严格,且由于资源的缩减,市场流通的货源已经很少。市场上现在所称的东北货主要是指北朝货,由于其含量较低以及来货不稳定,所以当前中药材黄柏的行情主要是指川黄柏。

大家都十分清楚,中药材黄柏其药用部分是黄柏树的外皮,常识告诉我们树无皮就会死掉,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铁打的事实做后盾,中药材黄柏才会被众商家关注的。至于盛传:“黄柏树被剥皮后需要十年以上才可以再次采剥,甚者说剥皮后就会立刻死去”等。据了解,黄柏被合理剥去皮后,经过3-5年就可以再次采剥了。其实这样的谣传早在上一波行情,已经不攻自破了,只是投机者制造的骗局而已。

笔者认为:中药材黄柏想在短期内有新的突破,实属不易;长期看,中药材黄柏后市可能会随着劳动工值的提高,行情会稳步上升。至于会不会有庄家拉价,力度有多大,这个谁也说不准。我们都十分清楚,任何品种只要有庄家形成或有新的大量资金注入,都能促使品种价格的上涨!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最终行情都会回归到理想的轨道。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黄柏中药材中药材黄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