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中药材市场杂谈--药市综述篇

2014-08-02 09:17:3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今年中药材市场生意好做吗?多数商家反应并不好做;今年市场涨价品种少吗?事实上并不少。尤其是近期,一些产新品种,在前期并无明显利好消息的背景下,价格却逆势上涨,涨幅大、涨速快,行情一步到位,很多商家都未能及时反应过来。

中药材市场已经持续疲软了多半年,很多商家已难耐寂寞了。在中药材市场整体疲软背景下,个别中药材品种的异军突起,必然引来更多商家的关注与思考。但把握中高位行情突破的机会,对商家操作技术、思维、环境要求更高了,并不适合每个人都参与,因此,当前市场一边是商家热议,一边是谨慎观望,市场的思维意识进入了相对矛盾僵持阶段。

当前品种的涨价,代表了中药材市场发展的一个阶段,也充分融合、包含了市场、农民、商家、社会等各个生产要素的变化,接下来,将会在更多的品种上反应出来。当前,商家重点工作还应是总结、探寻其发展规律,结合历史与现实情况,对中药材市场在新形势下“供”“求”矛盾出现的另类表现方式有所掌握,从而更加完善自己的思维意识,指导未来经营模式的转变。

中药材价格的涨跌由其内在的供求规律所最终决定,人为因素只起了促进、辅助、暂时性作用。既然价格涨跌是客观的,那众多商家的迷惑只能证明自己的思维与当前市场发展有些脱节。市场已

经在悄悄转变,而我们多数商家是想变未变。大浪淘沙,适者生存,将来中药材市场将表现出更多的多样性、复杂性。 2014年,中药材市场出现了更多的花茶店、玛咖店,中药材保健市场蓬勃发展,也成为了众多商家的共识。这是中药材市场迈出的可喜一步。随着经营商家队伍的增加,对外加强推广,对内要逐步进行深加工、产业化,提高附加值,做出品牌,相信,只要经过商家的共同努力,若干年后的中药材市场将开辟出另一番新天地!

2014年上半年,中药材市场是疲软-僵持-震荡,商家是恐慌-迷茫-平稳,从总体来看,市场的信心在慢慢积累。伏天过后,将迎来销售旺季和家种药材产新的高峰,下半年的销售情况将明朗,产量也将确定,下半年的市场值得商家去关注。因为销量、产量能得到验证,将关乎到明年中药材市场的发展状态。

现将2014年上半年部分品种做一简单梳理:

参类品种:太子参产新前后,涨幅近1倍,高价留给农民、商家的刺激短期内仍难消除。党参10倍落差,关注度自然也高,价格震荡反弹也属正常。北沙参有关注度,没力度,短期平稳。人参虽处高位,但商家多看涨,产新仍有波澜。丹参产地分化、价格拉开差距,生产增减不一,产新难有大波澜。

根茎类品种:三七大势趋滑,偶有震荡,难改趋势。川芎前涨后跌,令不少爱好商家又一次失望。生地价涨过早,后续跟进无力,涨后复跌。黄连年前涨,年后跌,等待秋季产新。浙贝、覆盆子产新价猛涨,时下进入实销。天麻价硬朗。防风“负”了众商青睐,并没有突出表现,看今秋产新了。 板蓝根价低减种,时下价涨只是向合理价位靠拢。

籽仁类品种:菟丝子地肤子沙苑子高价刺激生产,产新价将有变。车前子产新价降,但迅速强势反弹,超出商家预期。蛇床子采集量少,涨幅较大,给商家上了一堂“工值课”。枸杞需求创出高价。辽五味减产价上升。青翘产新前说丰产,产新后却证实为减产,价格出现“戏剧性”逆转。胖大海能涨更能跌,害苦了众多经营商家。

调料品种:八角减产,价升。胡椒库存薄弱价缓涨。桂通采集量少。高良姜仍在减库存。干姜价坚挺。壳砂价不稳。孜然价不高。

野生品种:多数处在高价阶段,时下正是资源验证的关键时期,总体平稳。

花草类:辽细辛虽涨后复跌,但关注商仍多。瞿麦减幅较大,产新价上一台阶。苦地丁完成低价反弹,进入实销。红花种植面积不减,但单产下降、库存薄弱,产新行情速涨。合欢花前期收购价低,农民少采,近期价格又恢复上来。槐米虽为丰收年,但人们不采,丰产不丰收,产新价显涨。金莲花用量增加,产新多商抢购,价格上升。

动物类:水蛭量少,价格也有所突破。蜈蚣前期量少,后期价升刺激捕捉,行情又显萎。蝉蜕北方天旱,产量缩减,商家抢购。

2014年上半年,实际需求明显不足,下半年,商家也须重点关注。

手机输入kmzyw.cn或扫描二维码:

低流量,无广告,不需下载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一键拨打药材供求商电话;

专为药商药农定制。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