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亳州药市半月谈:洪涝灾害需关注 药材产新价震荡

2013-07-15 07:00:3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最近四川部分地区出现的特大洪涝灾害已对农作物和中药材的生产造成了一定的危害,其危害程度有待进一步证实。

我们对中药材的理解和应用远远没能达到所掌握技能知识的全面性,每天获得的基本信息大都是从网上和身边的人那里得到的,信息的可信程度和真实性都无法得到保障,有人是道听途说、有人是蓄意编造,做中药材生意讲究的是掌握第一手资料。今年春天的连翘就说明了这个问题,一场零下4~5度的低温雨雪天气给正在开花的连翘以重重的打击,山西、陕西大部受灾极为严重,一个多月过去,产地和市场都没有反映,最后产地人确实看到了减产严重的迹象,操刀演练带动了人气上升,形成了青翘突破历史的天价,并且还有再升的可能,此时的高价也给有货人极大的挑战。

在这里值得我们反思的问题很多,不仅仅存在于一些探讨之中,有时候存在于理论层面的结果很难与现实接轨。青翘产新前很多人都在奉劝有货的人还是把货卖掉,很多历史的经验都反映出同一个问题,青翘产新前是高价产新后价格必掉,就连一些资深人士也是警惕的告诫大家一定要心,因为,青翘南北距离太长,价高会刺激采摘能达到颗粒归仓。

我们说同一个问题在不同的时间里有着不同的理解,要与时俱进,要尊重事实和现实,今天和昨天不一样,明天和今天也不会一样,当一个品种出现利好的时候,(这种利好必须是真实的)你就可以去做,及使它当时不涨,起码你不会亏的很多,在此安全系数相对稳固,一旦利好因素得到释放,你就可以得到一笔不小收入。这是从青翘的身上悟出的一点浅簿的存在于不同层面的道理,相信大家比我懂得更多。

青翘的涨价将会引出更多中药材所具有的潜在力量,最近几年我们可以看出,如果一个品种被推向高价,短期内很难走向低谷,也就是说:高价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它会给参与者留足可操作的空间,我们不去看青翘复杂的震荡过程,只求它有一个完美的结果,能成就参与者的火热期盼。

同样减产严重的桃仁在很长时间变化不大,受灾减产是实实在在的,没有任何的推测和悬念值得我们怀疑,产地人反映和我们去看得到的结果是一致的,最近在减产因素的催生下行情又起,亳州不及安国反应强烈,相信涨价只是时间问题,它不久就会产新上市,到时它将会兑现投资者的高价预期。凡事都需要坚持、需要耐力,这也是对我们掌握专业技能知识的全面考核,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才能把我们带入一个新的领域,做中药材生意就是这样,任何的虚假信息不足以成就成功者的发财梦想。

风风火火几年的太子参 终于全线下滑,高价所产生的第一效应就是刺激药农大量扩种,在高投入高回报的作用下,无序 的繁殖将给药农带来巨大的损失,它的价格回到生产成本以下的可能也许会出现,长远看太子参的归宿应是难熬的漫漫长夜。

作为下行中的党参,他的中间可能会出现正常和不正常的反弹,但这只能是下行中的偶发现象,它不能代表整个问题的全部,对投资来说没有任何值得留恋的地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当归虽然各自的进货价格各不相同,在减产利好因素的支撑下有货的不急于出手,并且还有大资金的不断注入,使得价格高悬不下,无论是他们买得多么便宜,只要有利好存在谁都不会轻易抛出,人就是这样都想买个最低点、卖个最高点,这就是经济学里的“成本”与”价格”的原理,拥有一个相对较低的商品价格,你就会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和同行们处于绝对竞争的优势,当归能否再创2006年的辉煌,还要看减种的多少和有无灾情以及资金的运作情况。总之,一个问题都会受多个方面因素的制约,到底会出现怎样的结局,随着时间的推移是齐唱凯歌?还是稍纵即逝、威风扫地?到时一切的悬念都会被揭开。随着甘肃品种的轮番涨价,最近大黄有商关注,大黄的价位偏低,药农都去种植一些高效益的中药材品种去了,把大黄的种植抛在了脑后,一个品种能够涨价它所具备的其一条件就是减种。

地产品种白芷白芍最近颇受大家的关注,白芷从种到目前为止基本是受灾连连,不但本地减种、减产,主产区四川也因今年出现少有的特大暴雨而受灾减产,这样一来今年白芷应是命运多舛,减产已基本成型,估计今年白芷的价格前期恐难下滑,一场抢购大战即将形成,为了备战白芷,白芍也是大家关注的热点,今年白芍是近十几年来可采挖面积最少的一年,这是药农和药商有目共睹的事实,新货的产不足需和陈货的大量消化会把白芍推向一个涨价的高潮。

机会多多重在把握,追求财富的最大化是我们每位药商的渴望,相信一切皆有成,爱拼才会赢!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