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戴伟:市场十日谈(310)

2015-07-27 15:33:1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股市在宽幅震荡,药市仍低迷中寻底。      

中药材市场在国家经济中的比例是微不足道的,但国家经济的放缓,也让这个行业中的人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凄凉,持续不断的回落和无法兑现的交易量已经让药材人没有了脾气,而且这种状态还不知道会延续多久。      

细心的药商是不是能发现,几乎你身边每一个人的境况都不如前几年?几乎所有的行业都莫名其妙的出现艰难?但巨大机遇往往在灾难中形成,行情也总是在低迷中产生。中药材行情的周期性不会被打破,但药材市场开放30多年后的今天,绝大多数药材人真的要面临重新定位了,这是趋势!      

还有一个问题,大家都发现药厂被管理的越来越严格了,这已经波及到了市场。新药典的颁布也确定了“质量会越来越严”,按照这个标准,或许大多数药材都不能过关,也许我们持有的,都是假药劣药。药材质量问题,是不是我们下一步经营中需要把握的风险选项呢?      

局部丰收和大部减产,让青翘再次上演去年的行情,同样是在回落到40元左右的时候,出现了急速反弹,目前产地新货50元左右,还不是稳定的时候。今年总量还不能确定与去年相比是多是少,但去年是有库存的,今年还是个高价年是没有悬念了,高价是机遇更是风险。    

亳州产区白芷开始产新,收购商的收购积极性非常积极,因为都觉得是低价,上次的低价错过了,这次都希望能抓住。尤其是准备加工无硫货的居多。但这次是不是能吻合上次的轨迹是很难说的,此价位入手至少风险性很低。去年党参被视为低价,千军万马杀入收购,目前尚无收益,都被套牢。白芷不排斥这种现象。      

浙贝逆市强烈反弹,无硫片再次突破110元,有硫产地最低曾一度跌至43元,目前也回升到60元以上。白术前期暴雨一度引发人气,但内行一般认为白术只是相对低价,根据库存和在地生产计算,再掉几元也不足为过,既然如此还处在跌势之中,离涨价是不是更远?      

山茱萸躺在地板上,今年挂果明显减少,不知道产新后能不能从地板上做起来一会。草果距产新不远,行情下挫,根据总体情况看,前景不好。      

牛蒡子相对低价,目前的亩收益还是比农作物强,所以今年的产量依然大,加上库存及市场如此低迷,还有较大的回落空间。蝉被灭绝式食用,越来越普及,会影响到多年以后的资源,任何东西被国人食用,都是可怕的结果,蝉蜕价格长期上涨的趋势难改。      

一些野生品种,也随着市场普遍下滑,而且下滑的幅度比较大,赤芍、白鲜皮、石菖蒲、黄精等道地品种都没有幸免,但野生品种受制于资源和采挖成本的限制,继续下跌的空间很小了,相对来说比较安全。但这两年经济形势不太好,打工返乡人员会不会增多,会不会延续采挖生产,值得了解。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