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亳州药市半月谈:新观念引领新未来

2015-06-01 16:49:1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药制药厂中药饮片厂的认证和整顿无形之中影响到了中药原料和不合格饮片的销量,这种现象的负面影响很快波及到整个中药市场,引起滞销和一片萧条的景象。

新的2015年版本药典十月份就要落地实施,在一定程度上又要给药商增加较大难度。硫磺、重金属、农残超标等,一些含量不达标的品种将面临无法经营的窘相。针对这些问题作为我们做药人也不必大惊小怪,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关乎人民身体健康的有力保障,人人做到遵纪守法,还药界一片净地!

本期大宗品种仍处于缓慢回调之中,淡季的来临和市场滞销的叠加效应使我们感到生意的艰难。原来我们都认为大宗品种好买好卖,适合大众去做,但在下行压力的作用下,让人感到苍白无力,做多多陪已成为现实。不是我们的担心没有必要,市场创造的行情往往会超出我们的想象,我们虽然无法判断本轮周期的低点在哪里,但,我们深知药农有利就要种,种出来不管时间长短总归要卖,药农有利我们本应该选择离场,这个道理适用于每一个品种,我们很多人却没有等到这一点,就提前下手,不知是怕买不到货还是没有弄懂真正的道理。提前去做一定会增加你的成本耽误你的时间,可以肯定的说,你是拿一定的时间去做一场"赌注",最终的结局依然要遵循市场不变的规律,高价与低价的相互转换。

小品种像得到了魔法,彰显了自已的无穷魅力,一个个轮番上阵,改写了历史,创造了辉煌。天龙、蜣螂、九香虫、水蛭、蝉蜕、蜻蜓、紫河车等。菟丝子、荆三棱、益智仁、白鲜皮、苍术、赤芍、川乌、草乌、羌活、石菖蒲、淫羊藿、苦参、粉葛根等。这些品种平时都不被药商所注意,有一定的经营专业性,偏偏就是不被人注意的时候,它们却掀起了惊涛巨浪,成就了一些人的发财梦想。

青皮、陈皮、橘核的涨价都创出了新高。陈皮涨价继续,说是香料厂用量大增和罐头厂的不景气所造成的结果,只要罐头厂不能正常的生产,那么,陈皮还会再涨。元胡的掉价是一种必然,几年的高价,必会引来药农扩种,偶尔的反弹只能说明回调的过多,不能阻挡掉价的趋势。车前子本轮周期没有超越历史,去年市场售价43元成为顶点,产新后价格快速下滑至28元左右,有人做了一把不错的快速抢反弹,34元牢牢站稳十个月。今年产新下滑继续,是否存在商机,还要看下滑的程度如何,如果下滑至20元以下,那么,就会有商机呈现,若在20元以上商机则不大。 僵蚕广西产新时间已经很长,但产出货量却是很少,有说现在养蚕的技术比以前相对提高许多,如果遇到晴好天气,那么,僵蚕就少,相反,雨天就会多些。货少引起市场发生变化,96元涨至105元。如果四川也不正常和秋季不能正常产出,那么,僵蚕将会发生一定的转折。

社会在发展,人类在进步,世间的一切事物都在发生转变,我们也要改变经营策略,追求卓越的中药品质是我们转变和摆脱不利的重要选择,未雨绸缪、有备才能无患,我们深信其中的道理,赚多少钱不重要,我们怎样能把路走对,能赚多久才重要。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